馬太福音28: 18 – 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使徒行傳 1: 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一、宣教是神的託付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主耶穌在復活之後,交代門徒們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人施洗,使人歸入主的名下,這是主心理迫切的渴望,也是他的託付。陳鐳院長從30年前便領受要傳福音給中國百姓的異象,在兩岸還未開放往來時,就在家庭教會傳福音並培育信徒。三自教會雖然在以政領教的狀況下,神卻依然量人,可見宣教傳福音是神必然的工作。

 

二、要裝備信徒成為門徒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陳鐳院長提到,只帶人接受主是不夠的,教會一定要裝備信徒成為門徒,才能夠使教會更深更廣的成長並傳福音給更多的人。

 

三、宣教要遍及全地及萬民

徒1: 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的及讓我們看到,神的心意除了要我們傳福音給同文化的人,也要傳給異文化的人,更要傳給我們不喜歡的人。

 

四、教會需要與宣教為念

陳鐳院長提到,神的工作確確實實的在中國開展,過去30年的栽種,如今已漸漸開花結果,中國教會在不久的將來甚至可以開始自己的差傳事工。如此的果子,讓人看到神的祝福,也盼望眾華人教會都能夠體貼神心意,尊崇大使命,看重宣教工作,否則將很難有所突破及成長。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甚麼是你的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地極?有哪些人是我們需要宣教的對象?
  2. 小家的宣教策略是甚麼?當如何繼續傳福音?擴展神的國?
  3. 請分享你對愛鄰教會的宣教盼望與異象?並且如何付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