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書 4:7 – 11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 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 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 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 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A.各人:每個人&獨特的

B.所得的:神都會賜下恩賜給人(5,2,1)

C.彼此服事:恩賜是用來服事彼此的

D.百般:有各式各樣的恩賜(一定有)

E.好管家:發掘&善用與發展

  1. 不要輕忽所得的恩(發掘)

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提前4:14 )

  • 發現你的恩賜 (S.H.A.P.E.)

  1. Spiritual gifts屬靈恩賜

  2. Heart心:你心跳與熱情之所在

  3. Abilities能力:語言、運動、邏輯

  4. Personality個性:外向、內向、樂天、憂鬱

  5. Experiences經驗:教育、職業、屬靈、服事、痛苦

  1. 挑旺與操練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後1:6)

  • 恩賜就是自己喜歡&別人也喜歡

  1. 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

11.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 If anyone speaks, they should do so as one who speaks the very words of God. 若有服事人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If anyone serves, they should do so with the strength God provides

  1. 言語的恩賜要以神的話建造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 speaks the very words of God

  • 教師、傳福音、勸化、先知講道、教導、智慧的言語、知識的言語、說方言

  • 說造就人的好話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4:29)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138: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林前14:3)

  1. 服事的恩賜要靠著神的力量

11.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

If anyone serves, they should do so with the strength God provides

  • 靠己力的結果 有限與短暫、 容易疲憊、容易驕傲高抬自己

  • 耶穌也靠神加力量

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 保羅靠主的力量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o strengthens me” (4:13)

  • Stephen Curry史蒂芬·柯瑞 – NBA歷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的MVP – I Can Do All Things

  1. 恩賜運用的目的是讓神得榮耀

11B. 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 醫病趕鬼是為要榮耀神 耶穌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人;但他越發囑咐,他們越發傳揚開了。

  • 費城老鷹總教練道格•皮德森(Doug Pederson)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我的救主耶穌基督,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

  • 四分衛尼克•福爾斯(Nick Foles)哽咽地說:「全部榮耀都給上帝。」

  1. 彼此切實相愛

8.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9.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1. 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Love covers over a multitude of sins

不是指包庇罪,也不是指除掉罪;是指因著愛,就把別人的罪給遮蓋起來了,沒有人能看見了。

  • 閃和雅弗遮蓋父親的赤身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

(9:23)

  • 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1. 愛促使我們饒恕人,不計較別人的錯或者罪

  2. 愛也促使我們維護弟兄的好名聲,不願故意將弟兄的錯失宣揚在人前,因而不致引起更多的紛爭和壞事,以致主的名受更多羞辱

  1. 互相款待 Offer hospitality to one another

「互相款待」是基督徒彼此相愛基本的態度,意思是為對方創造空間,祝福對方、恩待對方,打開自己的心房,讓對方進來。盧雲《拓展》(Reaching Out

  1. 不發怨言 Without grumbling – 愛會使我們甘心樂意地為所愛的人受虧損

結論:

  1. 我們要來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2. 我們運用恩賜,不是靠己力,乃是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

  3. 恩賜運用的目的是讓神得榮耀

  4. 惟有彼此切實相愛,才能使群體和睦,發揮最大的功用。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請問你有甚麼恩賜?你心中的熱情和心跳為何?如何才能作好管家?

  2. 恩賜的運用有哪些原則?靠己有何後果?如何倚靠神的力量?

  3. 如何才能彼此切實相愛?甚麼叫做愛能遮掩一切的罪?你曾否不計較人的錯失並維護他的好名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