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by 劉港木牧師

110 of 157 items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詩篇46:1-1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鎔化。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撕裂心腸歸向神

約珥書2:11-15 11. 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他的隊伍甚大;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誰能當得起呢?12.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13.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14. 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餘福,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15.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

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加福音10:25-37 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2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28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29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30 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 31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32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 33 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34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35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 36 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37 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第一要緊的誡命

馬可福音 12:28-34 28.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那是第一要緊的呢?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阿,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32. 那文士對耶穌說:夫子說:神是一位,實在不錯,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33.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34. 耶穌見他回答的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

成為結實纍纍的好土

馬可福音 4:3-8,14-20 3 你們聽阿!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4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5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6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7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就不結實; 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14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 15 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 16 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 17 但他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18 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 19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 20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同心扛抬建神國

1.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裡 2.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3.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擡來的 4.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5.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成為神所喜悅的愛子

by

路加福音3:21-22 21.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神選民的品格與生命

 歌羅西書3:12-17 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14.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17. 無論作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

 西番雅書1:14-18 14.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乃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勇士必痛痛地哭號。15. 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 16. 是吹角吶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 17. 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他們的血,必倒出如灰塵,他們的肉,必拋棄如糞土。 18. 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

是神家裡的人

以弗所書 2:12-19 12.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13.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14.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15.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16.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17.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18.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