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書 2:5~11

  1.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2.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3.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4.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5.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6.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7.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12/21/19 聖誕佈道晚會

‣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立比書2:5)

  1. 一. 同等卻不強奪

‣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腓立比書2:6)

–      三位一體的真神:聖父、聖子、聖靈

  • 太陽:本體 & 光 & 熱
  • 水的三態:液態、固態、氣態
  • 花的本體、花色、花香

–      耶穌基督與神:同榮、同尊、同等 卻虛己放棄合法的權力

–      華盛頓將軍搬木材

–      夫妻關係二人成為一體:好的夫妻彼此成就、壞的夫妻彼此消耗。

  1. 二. 虛己為僕

‣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腓立比書2:7)

–      耶穌沒有降生在皇宮

  • 人的樣式:耶穌降生在馬槽
  • 奴僕形象:耶穌替門徒洗腳

❖   神國的法則

‣     你們中間誰願為,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馬太福音 20:26-27)

❖   僕人領袖管理

–      僕人領導:台灣星巴克的總經理 徐光宇

–      德瑞莎修女『我們不都能做偉大的事,但卻都能用偉大的愛做小事。』

  1. 三. 順服至死

‣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8)

❖   客西馬尼園 – 最高的順服

–      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你的意思;且死在十字架上

  1. 四. 神將祂升為至高

‣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腓立比書2:9-11)

 

❖   約瑟也被降為卑:被賣到埃及、被誣告下到監、被遺忘,最後卻被法老升為宰相

❖   大衛也被降為卑:被掃羅追殺、躲到洞裡、裝瘋賣傻,最後被升為以色列王

❖   夫妻的關係中

–      妻子順服得到愛

–      丈夫捨己得到敬重

聖誕節即將到來 – 12/21/19  聖誕佈道晚會

–      如何邀請人呢?

1.   平日謙卑的生命榜樣 2.   背後為其靈魂得救的代禱 3.   愛心的行動與關懷 4.   勇敢溫柔的邀請

結論:

耶穌基督的心為心
一、同等卻不強奪 二、虛己為僕 三、順服至死 四、神升為至高

問題與討論:

  1. 每年在這聖誕佳節裡,又是一個福音行動的機會!不論是教會的佈道會或是教會外其他機構的福音晚會,都是在述說、分享著耶穌的救恩,我們每位基督徒也要一起來分享這個救恩的美好!討論一下我們小家能怎麼宣傳就會的晚會呢?並在什麼時候要有福音的行動~每位小家員都要有行動走出去喔!!
  2. 順服這個功課是我們一直都在學習的,就連信心也是如此!不知道這週有開始學習成為順服的人嗎?夫妻有彼此順服嗎?還沒結婚的你(妳) 有學習順服父母嗎? 但是不要忘記!!丈夫有丈夫要聽的道,妻子有妻子要聽的道,不要聽錯喔~勉勵你(妳) 我可以成為夫妻彼此順服、彼此扶持的好榜樣給我們的女兒,成為好的身教模範,上帝祝福你(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