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責任’

4 Items

現今的機會

以斯帖記 4:13 – 17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於是末底改照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禱告:成為守望者

以西結書 3:17-18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

超越量 – 給五千人吃飽

約翰福音6:5-13 5.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 6.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7.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8.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9.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10.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11.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12.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13.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勇者之心

士師記5:1-7 1那時,底波拉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作歌,說: 2因為以色列中有軍長率領,百姓也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 3君王啊,要聽!王子啊,要側耳而聽!我要向耶和華歌唱;我要歌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4耶和華啊,你從西珥出來,由以東地行走。那時地震天漏,雲也落雨。 5山見耶和華的面就震動,西奈山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面也是如此。 6在亞拿之子珊迦的時候,又在雅億的日子,大道無人行走,都是繞道而行。 7 以色列中的官長停職,直到我底波拉興起,等我興起作以色列的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