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苦難’

7 Items

為福音齊心努力

腓立比書1:27-30 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28.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30.    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 更高的眼光:福音傳開了

轉悲為喜的人生

以賽亞書61:1-7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建立先前淒涼之處,重修歷代荒涼之城。 那時,外人必起來牧放你們的羊群;外邦人必作你們耕種田地的,修理葡萄園的。 你們倒要稱為耶和華的祭司;人必稱你們為我們上帝的僕役。你們必吃用列國的財物,因得他們的榮耀自誇。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是敵是友

創世記 32:22-32  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 23 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 24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25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26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27 那人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29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就是 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 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31 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毘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32 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直到今日,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

耶穌的道成肉身 – 耶穌經歷的苦難

以賽亞書 53:1-8  我們所傳的(或譯: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耶穌憂愁的心

馬太福音 26:36-38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