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by 江威美牧師

110 of 28 items

我要能看見

馬可福音10:46-52  46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48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49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50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51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52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路加福音18:35-43 35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36 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甚麼事。37 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38 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39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40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41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43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建立新的親屬關係

馬可福音3:31-35 3:31當下,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 3:32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着,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 3:33 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3:34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着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生命的更新與見證

by

以賽亞書43:18-21 18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 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20 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 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 因我使曠野有水, 使沙漠有河, 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 21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 好述說我的美德。

盡心竭力傳揚耶穌

 歌羅西書1:28-29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我也為此勞苦,照着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患難中的喜樂和感恩

 帖撒羅尼迦前書3:7-9 7 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8 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 9 我們在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神呢?

永遠的倚靠

詩篇 16:1-11 1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2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3 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7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建立亂世中的健康教會

 帖撒羅尼加前書 5:19-24 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22 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亂世中教會合一的見證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2-18 5:12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裏面治理你們、 勸戒你們的; 5:13 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5: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 也要向眾人忍耐。 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 常要追求良善。 5:16 要常常喜樂, 5:17 不住地禱告,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神的心意 和 人的回應

耶利米書18:1-18 1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2 「你起來,下到窰匠的家裏去,我在那裏要使你聽我的話。」 3 我就下到窰匠的家裏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 4 窰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 窰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5 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6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窰匠弄泥嗎? 以色列家啊,泥在窰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7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拔出、拆毀、毀壞; 8 我所說的那一邦,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 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 9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 10 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 不將我所說的福氣賜給他們。 11 現在你要對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說:『耶和華如此說: 我造出災禍攻擊你們,定意刑罰你們。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所行的 惡道,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 12 「他們卻說:『這是枉然。我們要照自己的計謀去行。』 各人隨自己頑梗的惡心做事。」 13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且往各國訪問, 有誰聽見這樣的事? 以色列民行了一件極可憎惡的事。 14 黎巴嫩的雪從田野的磐石上豈能斷絕呢? 從遠處流下的涼水豈能乾涸呢? 15 我的百姓竟忘記我,向假神燒香,使他們在所行的路上,在古道上絆跌,使他們行沒有修築的斜路, 16 以致他們的地令人驚駭,常常嗤笑;凡經過這地的必驚駭搖頭。 17 我必在仇敵面前分散他們,好像用東風吹散一樣。遭難的日子,我必以背向他們,不以面向他們。 18 他們就說:「來吧!我們可以設計謀害耶利米;因為我們有祭司講律法,智慧人設謀略,先知說預言,都不能斷絕。來吧!我們可以用舌頭擊打他,不要理會他的一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