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憐憫’

10 Items

愛的行動

詩篇37:1-8 1. (大衛的詩。)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禁食的真諦

以賽亞書58:3~12 3. 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 4. 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凶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 5. 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嗎?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嗎?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 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7.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8.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9.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10.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11.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12.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基督徒的呼召

馬太福音 9:35-10:15 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1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2 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 3 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 4 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5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 6 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7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8 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9 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 10 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11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 12 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 13 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14 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互相聯絡作肢體

羅馬書12:4-8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愛神的下一步

路加福音10:27 – 3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超越量 – 給五千人吃飽

約翰福音6:5-13 5.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 6.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7.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8.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9.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10.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11.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12.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13.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耶穌憂愁的心

馬太福音 26:36-38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耶穌的慈心

馬可福音1:40-42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本論: 一、大麻瘋的悲慘人生 40.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1.大痲瘋—韓森氏病 大痲瘋是一種皮膚病,由癩桿菌(又稱痲瘋桿菌)所引起,主要侵犯人體的皮膚、粘膜以及周圍末梢神經,有時也侵犯人體器官若不治療會造成知覺麻木,最後 喪失肌肉控制力和手腳殘障。 2.被神懲罰&犯罪的後果 米利暗因為謗讀摩西,神懲罰而患了大痲瘋,猶大王烏西雅自高要親自去燒香,也被神懲罰染上大痲瘋 3.被社群棄絕—不再有成就感&自我形像低落 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遠遠避開他不能住在社區裡,必須遠離社區。 4.與親人分離–失去愛與支持   人生面臨許多生理與心理的疾病:1.得到癌症  2.憂鬱症/恐慌症  3.宅男宅女   學習像大痲瘋來求主耶穌 40.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二、耶穌動了慈心 41.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耶穌基督的心=憐憫compassion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可6:34 ) 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可8:2 )   三、心動還要行動 41.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耶穌是有行動力的—身心靈的醫治 a.耶穌動了慈心 compassion  b.他說我肯 willing  c.伸手摸他(是一種安慰 )touch  d.得潔淨 clean 觸摸與擁抱 我們每一天都需到三個擁抱,可以存活得很好,再多三個擁抱, 就可以神采煥發 妹妹的關懷與見證: 1.動了慈心  (心腸絞痛) 2.發動代禱,屬靈空戰與加添力量: A.愛鄰全教會   B.南加州台福各教會   C.東區牧者聯禱會 / 北美護士福音協會   / 台灣的弟兄姐妹 愛鄰台福基督教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