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服事’

7 Items

褥子團契

馬可福音2:1-12 1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裏, 2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3有人帶着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擡來的; 4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5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6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裏,心裏議論,說: 7「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8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裏這樣議論,就說:「你們心裏為甚麼這樣議論呢? 9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10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 11「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12那人就起來,立刻拿着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你手裏的是什麽?

by

出埃及記 4:2-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甚麼?」他說:「是杖。」 3 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 4 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牠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 5 如此好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 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是向你顯現了。」 出埃及記 4: 17-20 你手裡要拿這杖,好行神蹟。」 18 於是,摩西回到他岳父葉忒羅那裡,對他說:「求你容我回去見我在埃及的弟兄,看他們還在不在。」葉忒羅對摩西說:「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去吧!」 19 耶和華在米甸對摩西說:「你要回埃及去,因為尋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20 摩西就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叫他們騎上驢,回埃及地去。摩西手裡拿著 神的杖。

耶穌的犧牲與捨己

馬太福音 20:25-28 25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26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27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愛我們教會的家

以弗所書2:19 – 22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或譯: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 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誰能站立得住

啟示錄 6:1-8 1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2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5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7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 8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譯: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啟示錄 6:12-17 12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13 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 14 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15 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裡, 16 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17 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信靠基督 同奔標竿

腓立比書3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 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我更可以靠著了。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 神而來的義,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 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耶穌服事的心

馬可10:42-45 42.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43.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44.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路加福音22:24-27 24.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 25.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 26.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27.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