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

4 Items

你看見什麼了

馬可福音8:22-26 22 來到伯賽大,有人帶一個瞎子來,求耶穌摸他。 23 耶穌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問他說:“你看見甚麼了?” 24 他就抬頭一看,說:“我看見人了,他們好像樹木,並且行走。” 25 隨後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樣樣都看得清楚了。 26 耶穌打發他回家,說:“連這村子你也不要進去。“

一件美事

馬可福音十四1-11 1 過兩天是逾越節,又是除酵節,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用詭計捉拿耶穌,殺他。 2 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百姓生亂。」 3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着一玉瓶至貴的真哪 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4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5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6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7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8 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9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 以為記念。」 10 十二門徒之中,有一個加略人猶大去見祭司長,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11 他們聽見就歡喜,又應許給他銀子;他就尋思如何得便,把耶穌交給他們。

第一要緊的誡命

馬可福音 12:28-34 28.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那是第一要緊的呢?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阿,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32. 那文士對耶穌說:夫子說:神是一位,實在不錯,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33.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34. 耶穌見他回答的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

我要能看見

馬可福音10:46-52  46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48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49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50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51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52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路加福音18:35-43 35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36 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甚麼事。37 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38 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39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40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41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43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