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報喜訊 腳蹤佳美

110 of 61 items

攪亂天下的保羅

使徒行傳17:1-9 1.保羅和西拉,經過暗妃波里,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在那裡有猶太人的會堂。 2.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一連三個安息日,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 3.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4.他們中間有些人聽了勸,就附從保羅和西拉,並有許多虔敬的希利尼人,尊貴的婦女也不少。 5.但那不信的猶太人心裡嫉妒,招聚了些市井匪類,搭夥成群,聳動合城的人,闖進耶孫的家,要將保羅西拉帶到百姓那裡。 6.找不著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裡,喊叫說: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裡來了。 7.耶孫收留他們,這些人都違背該撒的命令,說另有一個王耶穌。 8.眾人和地方官,聽見這話,就驚慌了。 9.於是取了耶孫和其餘之人的保狀,就釋放了他們。

跟過耶穌的彼得

 使徒行傳4:1-13 1.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2. 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3. 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4. 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5. 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6. 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力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7.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作這事呢?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9. 治民的官府,和長老阿,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癒。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敬虔義人哥尼流

使徒行傳10:1-8 1.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2. 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3. 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裡,說:哥尼流。4. 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阿,甚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5. 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6. 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房子在海邊上。7. 向他說話的天使去後,哥尼流叫了兩個家人,和常伺候他的一個虔誠兵來。8. 把這事都述說給他們聽,就打發他們往約帕去。

傳福音的腓利

使徒行傳 8:1-6,26-29 1.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 撒馬利亞各處。 2.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 3.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裏。 4.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5.腓利下撒馬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6.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 26.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27.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衣索匹亞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衣索匹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28.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 29.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百事興旺的秘訣

約翰福音 20:11-16 11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裏看、 12 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13 天使對他說、婦人、你為甚麼哭。他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裏。 14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 15 耶穌問他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裏、我便去取他。 16 耶穌說、馬利亞。 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美門口的瘸腿者

使徒行傳3:1-8 1.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2. 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3.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5.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 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7. 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8.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亂世中教會合一的見證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2-18 5:12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裏面治理你們、 勸戒你們的; 5:13 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5: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 也要向眾人忍耐。 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 常要追求良善。 5:16 要常常喜樂, 5:17 不住地禱告,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信徒相交的生活

使徒行傳 2:46~47 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和平之子

歌羅西書1:20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