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接納’

6 Items

期待神做新事

以賽亞書43:18-19 18.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生命中拉你一把的人

使徒行傳 9:1-9 前言:保羅前往大馬色遇見主 1.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又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2. 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 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這是我的愛子

馬太福音3:13-17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譯:禮)。」於是約翰許了他。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耶穌的人際關係

by

約翰福音 21:15-23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 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浪子回頭

路加福音 15:11-24 11.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2.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13.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14.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15.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16.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17.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18.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9.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20.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21.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22.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24.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