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by 卓甫剩牧師

2 Items

基督徒的七樣「一件事」

腓立比書 3:13-14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前言 您2016年的立志是甚麼?您2017的新年立志是甚麼?您的靈命是否仍然一樣呢? 人生開門有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基督徒在聖經裡也有七個”一件事”是我們需要注意的, 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抓住這七件事,讓他們成為我們2017年的指引和幫助!

輕便行李

希伯來書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本論: 一、輕裝旅行的第一品格特質 : 慷慨大方           慷慨的生活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立比書 2:3-4) 慷慨的對立面是貪婪。反止貪婪的最佳良策 乃是施予。           二、輕裝旅行的第二品格特質 :滿足於上帝所預備的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 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創世記 13:12-13) 羅得因著貪愛美地,選擇索多瑪附近富饒的平原,最終卻挪移帳篷,住在罪惡之城,甚至羅得的妻子再逃難時,還因不捨而回頭,最終成為 一根鹽柱   EX:馬丁中 $500 樂透獎,卻因為這$500元與女友相爭,最終槍殺女友而自殺,$500樂透反而成了咒詛   您的心在那裡?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路加福音 12:34)   保羅的經歷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 4:12) 保羅的經歷教導我們如何不被世上的事物環境給牽引,而是滿足於耶穌基督裡的豐富。   亞伯蘭順服耶和華的帶領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 地,因為我要把這地 賜給你。在那裡為耶 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記 13:17,18)   亞伯蘭與羅得不同,他並不與羅得相爭,相信神必有安排,因此反而大得賞賜!   三、輕裝旅行的第三品格特質      聚焦於上帝 未來的賞賜    羅得 – 聚焦於地上     亞伯拉罕 –聚焦於天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