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神的兒子

4 Items

我要能看見

馬可福音10:46-52  46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48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49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50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51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52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路加福音18:35-43 35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36 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甚麼事。37 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38 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39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40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41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43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耶穌的犧牲與捨己

馬太福音 20:25-28 25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26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27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耶穌的試探與熬煉

希伯來書 4:15-16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 5:7-8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耶穌的正直公義

馬太福音 21:12-13 耶穌進了 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