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110 of 12 items

百事興旺的秘訣

約翰福音 20:11-16 11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裏看、 12 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13 天使對他說、婦人、你為甚麼哭。他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裏。 14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 15 耶穌問他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裏、我便去取他。 16 耶穌說、馬利亞。 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建立亂世中的健康教會

 帖撒羅尼加前書 5:19-24 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22 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奪權叛變押沙龍

撒母耳記下15:1-6 1. 此後,押沙龍為自己預備車馬,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 2. 押沙龍常常早晨起來站在城門的道旁,凡有爭訟要去求王判斷的,押沙龍就叫他過來,問他說:你是那一城的人,回答說:僕人是以色列某支派的人。 3. 押沙龍對他說:你的事有情有理,無奈王沒有委人聽你伸訴。 4. 押沙龍又說:恨不得我作國中的士師,凡有爭訟求審判的,到我這裡來,我必秉公判斷。 5. 若有人近前來要拜押沙龍,押沙龍就伸手拉住他,與他親嘴。 6. 以色列人中,凡去見王求判斷的,押沙龍都是如此待他們。這樣,押沙龍暗中得了以色列人的心。

同得獎賞

 撒母耳記上 30:21-25 21.大衛到了那疲乏不能跟隨、留在比梭溪的二百人那裡。他們出來迎接大衛並跟隨的人。大衛前來問他們安。 22.跟隨大衛人中的惡人和匪類說:這些人既然沒有和我們同去,我們所奪的財物就不分給他們,只將他們各人的妻子兒女給他們,使他們帶去就是了。 23.大衛說:弟兄們,耶和華所賜給我們的,不可不分給他們;因為他保佑我們,將那攻擊我們的敵軍交在我們手裡。 24.這事誰肯依從你們呢?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應當大家平分。 25.大衛定此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從那日直到今日

將心歸家 為家而戰

尼西米記 4:14 我巡視之後,就起來,對貴族、官長和其餘的人民說:「不要怕他們,要記得主是偉大可畏的,要為你們的兄弟、兒女、妻子和你們的家爭戰。」 提摩太後書3:1 你應當知道,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 提摩太後書4:3-4 因為時候快要到了,人必容不下純正的道理,反而耳朵發癢,隨著自己的私慾,增添許多教師,而且轉離不聽真理,反倒趨向無稽之談。

多種的多收

哥林多後書9:6-11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 神。

衝突與和解

腓利門書 8-18 我雖然靠着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着愛心求你,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就是有益處的意思求你。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我現在打發他親自回你那裏去;他是我心上的人。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着他,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在我實在是如此,何況在你呢!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你若以我為同伴,就收納他,如同收納我一樣。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帳上;

兄弟相愛撼山河

撒母耳記上18:1-4 大衛對掃羅說完了話,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那日掃羅留住大衛,不容他再回父家。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與他結盟。約拿單從身上脫下外袍,給了大衛,又將戰衣、刀、弓、腰帶都給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