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父親’

6 Items

為父所為

路加福音15 :11-31 1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2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13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14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 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 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9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21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22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25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裏。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 26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甚麼事。 27 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地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28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29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30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31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居家抗疫 重新得力

哥林多後書 5: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前言: 1859年英國大文豪 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以法國大革命為時代背景寫的世界名著小說 <<雙城記>>的開頭寫著:「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我們現今的世代,也可以說「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最壞的時代 – 瘟疫橫行、物慾至上、競爭壓力。 最好的時代 – 信仰自由、醫藥發達、網路科技。 「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 智慧的時代 – 各國人士積極研發疫苗,爭先恐後展現醫學智慧; 愚蠢時代 – 有些人卻在此時唯恐天下不亂,積極製造假消息。 「這是信仰的時期,也是懷疑的時期;」 信仰的時期 – 很多人趕緊悔改轉向上帝 懷疑的時期 – 也有人向上帝發脾氣。 「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 光明的季節 – 有人主動付出關懷,展現出良善 黑暗的季節 – 有人趁機發國難財,表達心中的貪婪。 「這是希望之春,也是失望之冬;」 希望之春 – 有人對生命有領悟 失望之冬 – […]

回家

by

路加福音15:11-24 1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2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13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14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9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21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22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耶穌的犧牲與捨己

馬太福音 20:25-28 25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26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27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超越空間 – 醫好大臣之子

約翰福音4:46-54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未時熱就退了。」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這是耶穌在加利利行的第二件神蹟,是他從猶太回去以後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