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8:28-39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或譯:是稱他們為義的 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或譯: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嗎)。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羅馬書8:28-39)

本論:

1. 萬事互相效力
互相效力 = God causes all things to work together
弗 1:11 我們也在他裡面得(得:或譯成)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

EX:約瑟的故事
創50:20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2.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for good to those who love God
愛神的人 = 神愛的人

約翰一書 4:10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約一 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得益處 = 成為神的兒女

得益處 = 有基督的樣式

3.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to those who are called according to His purpose.

神“預先”所揀選的
約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
他就賜給你們。

他的旨意是要我們得榮耀
30…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神的榮耀而不是人的榮耀
彼前 4: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彼前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基督一生就是榮耀天父, 效法基督我們就得榮耀
彼前 4: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順境中記得榮耀神!
患難中依然榮耀神!

4. 靠主愛得勝有餘
若我們在主愛中, 我們就是神所揀選的, 若我們是神所揀選的, 2015年所發生的一切, 就是神為了成就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而預備的

39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結論
1.神讓萬事互相效力
2.使祂所愛的人得益處
3.就是蒙召按祂旨意而活的人
4.這愛是在我主耶穌基督裡的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2015年即將過去,你想選什麼字來代表你的2015年? 為什麼?
2. “是神揀選了我們,不是我們揀選神”如何對我們的信仰有重大的影響。
3.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榮耀祂,使我們也能因此得榮耀,2015你是否有在困境中榮耀神的經歷?
4. 讓我們一起共同為了2015年神所擺放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事情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