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書1:27-30

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28.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30.    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

更高的眼光:福音傳開了

‣      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一.    美好的生命見證

‣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立比書1:27a)

–       相稱:等值、相配、均衡、合宜。

❖    在職場的生活見證

–       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

❖    在家庭的生活見證

–       用愛贏回丈夫;人跟人之間都需要鼓勵、讚美的言詞,成為彼此相愛的潤滑劑。

二.    團隊同心的配搭

‣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腓立比書1:27)

❖    傳福音不要單打獨鬥

–       03/09 泥土音樂佈道會;豐盛的晚宴

–       福音感恩茶會

–       台灣幸福小組研習會

–       藉著幸福小組來帶領人信主

–       10/05 秋季同工訓練 老虎 – 支配型 (Dominance)、孔雀 – 影響型 (Influence) 無尾熊 – 穩健型、(Steadiness)、貓頭鷹 – 分析型 (Compliance)

–       10/13 野外主日禮拜

三.    苦難中經歷恩典

受苦也是蒙恩的途徑

‣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腓立比書1:29)

‣      從前風聞有你,如今親眼見你 (約伯記42:5)

‣      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 (詩篇4:1b)

❖    許超彥 & 黃述忱夫婦見證:北京傳福音,滑雪意外下半身癱瘓

–       意外翻轉與家人的關係

1.   超彥恢復與父親愛的關係,並且也放下父親道歉的要求

2.   述忱也恢復與哥哥和父母的關係。(因為婚禮不成熟的表現)

四.    屬靈爭戰開道路

傳福音一定會面對屬靈爭戰

‣      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腓立比書1:30)

–       保羅趕逐污鬼,被下在監裏

–       保羅與西拉被打且上了木狗

–       約在半夜,禱告唱詩讚美神

–       帶領禁卒全家信主: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使徒行傳16:31)

結論

一、美好的生命見證

二、團隊同心的配搭

三、苦難中經歷恩典

四、屬靈爭戰開道路

問題與討論

1.      傳福音的開始讓我們一起先成為神國美好的見證!(要如何實際做出神國美好的見證呢?

2.      苦難人人都想躲,但是藉由保羅的經歷我們知道『苦難』的開始也是 神的啟頭!你(準備接受從神而來化妝後的祝福嗎?分享一下最近有沒有什麼苦難或是挑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