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1:1-10 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馬利亞和她姊姊馬大的村莊。這馬利亞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頭髮擦他腳的;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她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 神的榮耀,叫 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然後對門徒說:「我們再往猶太去吧。」門徒說:「拉比,猶太人近來要拿石頭打你,你還往那裡去嗎?」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為他沒有光。」

約翰福音 11:33-44 耶穌看見她哭,並看見與她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又甚憂愁,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耶穌哭了。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其中有人說:「他既然開了瞎子的眼睛,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耶穌又心裡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嗎?」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前言: 今天我們要來經歷這位超越死亡的神,這是最高的超越,勝過死亡!

 

大綱:

一、主所愛的人病了

1.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馬利亞和他姊姊馬大的村莊。

2.這馬利亞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頭髮擦他腳的;患病的拉撒路是他的兄弟。

3.他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

1.伯大尼之家 (主愛之家)

5.耶穌素來愛馬大和他妹子並拉撒路。熱心款待的馬大 / 知心聆聽的馬利亞  / 陪伴好友拉撒路

 

2.主所愛的人也會病了

1.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3.他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

我們都是主所愛的人:主所愛的人也會病了;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保羅有一根刺在身上。

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 

最貼心的禱告: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

 

3.主耶穌超越的眼光

4.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聖經中生病主要有四種原因

  1. 生病是我們違反了天然的定律 2. 生病是因為有罪 3. 生病是撒但的攻擊
  2. 生病沒有任何的原因,只是為著神的榮耀 Ex.暗室之后生病眼睛無法見光

 

二、主有他自己的時間
1.主耶穌的停留

6.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17.耶穌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 39.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神的時間高過人的時間

21.「馬大對耶穌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

32.「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裏,看見祂,就俯伏在祂腳前,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

 

2.主的迫切趁著白日走路(作工)

7.然後對門徒說:我們再往猶太去吧。8.門徒說:拉比,猶太人近來要拿石頭打你,你還往那裡去嗎?9.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

約翰9:4(醫治生來瞎眼的)

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黑夜越來越近

2015年6月26日,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

葛理翰牧師說:我為美國心痛。如果神不處罰美國,祂將向所多瑪和蛾摩拉道歉。

6/12/2016奧蘭多同性戀夜總會:開槍造成50人死亡

兩個黑人被警察誤殺 / 達拉斯警察被殺5人死亡&7人受傷         媽祖文化祭

 

三、主使拉撒路死裏復活

1.耶穌的同理心

33.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又甚憂愁,34.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35.耶穌哭了。36.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

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12:15) 。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傳7:2)

 

2.挪開石頭

38.耶穌又心裡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39.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3.信心在前,就必看見

40.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相信神復興教會,相信神帶領你的家人歸主,相信神要幫助你突破挑戰與難關

 

4.舉目望天禱告

41.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

42.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

 

  1. 大聲提名呼叫

43.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  (大聲是向眾人作見證 / 提名:神注重個人)

 

  1. 解開,叫他走!

44.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裹屍布』和『裹頭巾』象徵死在人身上的拘禁,從罪惡、世界、道德、宗教、字句、規條等等捆綁中,得到榮耀的釋放

 

叫世人從死裏復活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弗2:1)

1.同理心   2.挪開石頭   3.信心在前   4.舉目望天禱告    5.大聲提名呼叫   6.解開,叫他走

 

兩種反應

45.那些來看馬利亞的猶太人,見了耶穌所作的事,就多有信祂的

46.但其中也有去見法利賽人的,將耶穌所作的事告訴他們。

 

結論:

一、主所愛的人病了

二、主有祂自己的時間

三、主使拉撒路死裏復活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面對病痛與困境,你如何向神禱告?你的眼光如何?是否相信是為了神的榮耀?
  2. 主有祂自己的時間,主有時會停留,你是否願意等候神的時間?
  3. 主耶穌要我們趁著白日作工與走路,你當如何把握人生的白日為主作工?
  4. 主耶穌如何使拉撒路復活?這六個步驟如何應用在帶領人歸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