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書4:7-9

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9.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一. 萬物的結局近了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4:7)

1. 末日的預兆

有什麼預兆呢?耶穌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從天上顯現。(路加福音21:10-11)

a. 打仗的風聲
01/05
伊朗革命衛隊將軍,伊朗報復美國用飛彈襲擊美軍基地

b. 地大大震動
01/24
土耳其6.8級地震411600多人受傷

c. 饑荒
02/02
東非(索馬利亞)
蝗蟲過境!一天可啃光3.5萬人份作物

d. 澳洲大火
十億隻動物被燒死

e.瘟疫
中國封城、封市封省甚至封國。在武漢三處方艙醫院,沒有任何隔離措施僅有安置病人。

這書上所寫律法的一切話是叫你敬畏耶和華你神可榮可畏的名。你若不謹守遵行,耶和華就必將奇災,就是至大至長的災至重至久的病,加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申命記28:58)

2. 謹慎自守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4:7)

a. 不可自義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加福音13:4-5)

b. 醒察己心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19:12-13)

錯失 → 過錯 → 任意妄為的罪 → 著下大錯 (四階段)

3. 警醒禱告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4:7)

a. 不可自義

你們為什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加福音22:46)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可福音14:38)

每月的同工聯合禱告會;呼籲每位同工今年能把時間分別為聖,委身禱告與被我們的心成為是教會聖工的基礎。

b. 聰明的童女預備油:與神的關係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着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着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着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馬太福音25:1-4)

二. 彼此切實相愛

最要緊的事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1. 有行動力的愛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3:18)

      2014年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無國界醫生主動前往防堵疫情,不過還是奪走超過11,300個生命
其中包括500名醫療人員

2. 犧牲捨己的愛

a. 鐵達尼號遵從老弱婦孺,優先得到救助的原則

世界首富阿斯特四世懷孕的妻子、女僕、護士都獲救,自己卻把位置讓給二個害怕的孩童

史特勞斯夫婦,他當時67歲,是現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
– Macy’s
的創始人;他說:我絕不會在別的男人走之前上救生艇。她說:這麼多年,我們都生活在一起,你去的地方,我也去!紐約市布朗區,矗立著1912年為斯特勞斯夫婦修建的紀念碑上寫到『再多再多的海水都不能淹沒的愛(翻譯)』。這句英文其實就是聖經經文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Many waters cannot quench love, neither can the floods drown it. (
雅歌書8:7 KJV)

b.阻絕黑死病的小村莊
倫敦每週因黑死病而死的人都在7000 以上,歐洲死亡2500 萬人。
在英國中部德比郡山谷中的亞姆村,全村在教堂商量聽從牧師威廉的建議決定不走,把通往北方的路圍起來,關鎖隔離在有水井之處。

礦工萊德寫給女兒的是:『親愛的孩子,你見證了父母與村民們的偉大』

醫生寫給妻子:『原諒我不能給你更多的愛,因為他們需要我』

牧師威廉寫的是:希望你們把善良傳遞下去

3. 給予的愛

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研發的抗伊波拉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人民的希望1月末治癒美國第一起確診新冠病毒患者,為全世界帶來曙光。

吉利德公司創始邁克爾.奧丹(Michael L. Riorda)

基列豈沒有乳香呢?在那裡豈沒有醫生呢?我百姓為何不得痊癒呢?(耶利米書8:22)

吉利德的科學家曾與基督徒援助會 (Christian Aid) 合作,在尼日利亞,推動和實施一系列針對愛滋病的拯救方案。

CEO Daniel O’ DAY:專利不是眼前的考慮,我們的責任是為病人服務患者是第一位
公司中國籍員工也說:我們公司是人性放在第一位,不是掙錢放在第一位。』

4. 誠實的愛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壹書3:18)

武漢病毒示警,李文亮醫師2/6 病逝 34 歲遺留懷孕的妻子;因為在12/30/2019 發現疑似SARS 病例並對外公開,卻被公部門訓誡因此延誤防疫的進度。這就是誠實吹哨人的重要!

主耶穌為我們犧牲捨命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福是,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馬可福音10:45)

三. 有愛無礙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彼得前書4:8-9)

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

      2/3-16清晨禱告會(6:00am-8:00am)

心靈防疫專線 週四晚上9:00-9:30

結論:

1. 萬物的結局近了

2. 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3. 彼此切實的相愛行動、捨己、給與、誠實

4. 有愛無礙 (遮蓋、款待、感恩)

問題與討論

1.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上帝的話不是威脅,而是提醒。種種的預兆不是要我們緊張還是要我們行動!禱告、傳福音,不再成為敬虔的象徵而是保全你我,還有家人朋友,甚至凡有氣息的生命。弟兄姊妹!懇切的邀請你,我們一起禱告吧!不論是晨禱或是聯合同工禱告會,現在就讓祭壇上的火永不熄滅,並且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分享最近世界的『看見』,可以實質做什麼呢?

2.   『愛能遮掩許多的罪』這是一個多麼美的愛~
人的愛難免都有缺陷,可能因為人種、文化、生活方式甚至會因為心情而影響,但耶穌基督的愛是不分黑白黃紅哪一種人,『愛』都一樣!當然罪也一樣!
弟兄姊妹,回首過去心裡有沒有我們不能饒恕的人呢?有沒有放不下還沒有道歉的遺憾呢?求神把完全的愛放在我們生命當中,讓我們能原諒當時我們不想原諒的人,有勇氣向那些我們得罪的人道歉。

3.   弟兄姊妹,我們雖不是血緣上的兄弟姐妹,但是因為耶穌基督的關係使我們成為靈裡的家人,不論你在經歷什麼,教會的教牧團隊、小家長甚至你的屬靈同伴都會陪伴著你。每週四的心靈防疫專線鼓勵有需要的你,讓我們成為你上線成為『疫起』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