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6:1-8

1.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2.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5.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7.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

8.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做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新冠肺炎的信息

·    專心愛神蒙賜福 (1/26)

·    敬畏神得保守 (2/2)

·    彼此切實的相愛 (2/9)

·    心靈防疫大作戰出奇制勝 (2/23)

·    禁食禱告扭轉危機 (3/1)

一. 啟示錄中的四騎士

1. 白馬:假基督、假先知

·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
啟示錄6:2)

·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
福音24:24)

o  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11:14)

o  韓國新天地教會:
教主李萬熙被神化為「聖靈保惠師」、「再臨基督」、「上帝指派的牧師」、「天上總統」,迷惑許多年青人參與。

2. 紅馬:刀劍與戰爭

·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啟示錄6:4)

第一次世界大戰 (1914-1918) 超過1,600萬人喪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1945) 超過 7,300萬人喪生

希特勒納粹黨屠殺600萬猶太人

中國對日抗戰 平民死 2000萬人

敘利亞內戰 (2011-2020)500敘利亞難民潮

敘軍空襲土耳其軍隊 (02/28/2020) 至少死33

o   生產之難

·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 (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 的起頭。(馬可福音13:8)

3. 黑馬:經濟崩盤 & 饑荒

·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啟示錄6:5-6)

2/24-28 美國股市下跌3200

2/29 菲律賓航空 (PAL),宣布裁員300

Expedia 全球裁員3000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遊行,旅遊零售寒冬,蔓延全港。香港政府將會對 18 歲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 1 萬港幣的現金。

4. 灰馬:死瘟疫

·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做,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 (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啟示錄6:8)

o   中國武漢新冠肺炎

韓國新冠肺炎確診增至3150

2/29/20 伊朗210;伊朗副衛生部長確診、伊朗女副總統艾布特卡、國會國家安全主席佐努爾感染新冠

o   全世界擴散50多國將近3000人死亡

2/14/20 Ira Longini 朗吉尼 世界衛生顧問警告全球2/3人口都可能被感染

美國691例死亡;美國學校計劃停課或線上教學

 
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二. 禁食禱告扭轉危機
40
天禁食禱告『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耶利米書29:12)

1. 尼尼微城的危機

·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約拿書3:4)

2. 信服神宣告禁食

·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披上麻布。(約拿書3:5)

3. 下寶座、脫朝服謙卑己心

·       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約拿書3:6)

o   尼尼微王謙卑擁抱軟弱

a. 下了寶座:下自己生命寶座,讓神作主

b. 脫下朝服:脫去職場的職位和頭銜

c. 披上麻布:象徵為罪哭泣

d. 坐在灰中:表達謙卑

韓國總統文再寅彈劾聯署破134

日本首相不安倍增

世界各國領袖都當悔改

4. 切切求告神

·       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什麼,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約拿書3:7-8)

美國副總統彭斯帶領為疫情禱告

5. 離開惡道 & 丟棄強暴

·       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約拿書3:8b)

o   離開惡道

·       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6:9-10)

6. 或者神轉意後悔

·       或者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也未可知。(約拿書3:9)

7. 察看行為 & 不降災禍

·       於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約拿書3:10)

o   四重的禱告

A. 3/03-4/11 四十日連鎖禁食禱告

B. 3/2-3/17 6:00am-8:00am 十四日晨禱會(主日除外)

C. 週四晚上9:00-9:30心靈代禱專線 ZOOM333-456-7770

D. 週二晚上八點守望禱告會

結論:

1. 末日將近,會有假先知、刀劍、饑荒、瘟疫與死亡

2. 我們當起來禁食禱告扭轉危機。

問題與討論

1. 『末世近了!』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只是聖經中一段文字,但是在現在、當下我們生活的環境中似乎不再是文字的描述了。再2000多年前的啟示錄中紀錄了四騎士的代表,『末世真的近了!』
弟兄姊妹,在這個世代中我們該如何面對每天的生活呢?分享一下~

2. 雖然聖經中已經清楚記載,耶穌再來的日子會有種種的徵兆,但是我們不因此而害怕,在這個世代中更應該宣告『我們是屬基督的』,雖然肉體軟弱,就讓禱告來托住吧!!40 天禁食禱告不只是為著自己的需要交託,更在當中一起為世界向神悔改。
弟兄姊妹,你有禁食的經歷嗎?分享一下禁食帶來的影響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