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1:21-27

21.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22.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什麼,神也必賜給你。

23.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24.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25.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26.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27.馬大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前言: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9:27 )

一、耶穌是復活的主

A.耶穌基督的墳墓是空的(路24:5-6)基督的屍體沒有找到,乃是給門徒偷去了? 有幾點反證:

  1.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老早就預防門徒會來偷屍,故特別要求彼拉多要派兵嚴加把守(太二七:62-66)。
  2. 門徒最初根本不相信耶穌會復活(可一六:9-11;路二四:11)。不相信耶穌會復活的人,會製造耶穌復活的事實嗎?
  3. 門徒當時根本傷心難過,而且非常懼怕(可一六:10;約二○:19)。非常懼怕的人,敢在夜間去墳墓偷屍嗎?
  4. 說耶穌的身體被門徒偷去乃是祭司長教兵丁說的謊言(太二八:11-15)。即使兵丁真的睡覺,他們也絕不敢承認,因為會受到嚴厲的處分;就算兵丁真的睡了,門徒也沒有這個膽敢跑去偷屍。所以,說耶穌的身體被門徒偷去,根本不可能成立。

 

B.耶穌基督的復活有許多見證人

1.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 2.向彼得&雅各顯現。 3.向門徒和多馬顯現。 4.向以馬忤斯兩門徒顯現
5.向五百多人顯現。

 

6.在加利利山上,向十一個門徒顯現,頒佈傳福音大使命。 7.在提比哩亞海邊向七個門徒顯現。 8.在大馬色路上向保羅顯現,呼召他作使徒。

 

  1. 門徒的轉變(約一六:20)

門徒由軟弱變為剛強,由悲哀變為喜樂。如果不是因為基督已經復活,門徒怎會有如此的改變。

 

  1. 初期教會門徒所傳的信息

初期教會門徒所傳的信息,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傳揚基督復活的信息。在使徒行傳裏面,最少有八次是門徒見證基督復活的事實(徒二:24,32,三:15,四:10,五:30,七:55-56,一○:40等)。

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門徒是不會不約而同的見證。因此,初期教會門徒在傳揚主耶穌的時候,就集中在主復活的事上,他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徒三:15)。

 

  1. 信徒甘心為主受逼迫甚至殉道

若基督沒有復活,又有誰願意去為一個已經死了的人受罪?不單是初期教會眾使徒和信徒甘心樂意為主受苦,為道受逼迫(徒五:41,七:60,八:1-4,一二:1);

就是在往後的歷史裏面,也有不少的基督徒甘心樂意為主受苦,甚至殉道。若基督沒有復活,又有誰願意為一個已經死去了多年的人受苦呢?

 

  1. 教會繼續存在及興旺(太一六:18)

歷世歷代以來,魔鬼不斷要消滅基督的教會,它藉着無神主義,物質主義等,不斷地摧毀教會。但教會不但沒有被摧毀,反而更加興旺

自古至今不少政權要把教會關門,不錯,教堂是被關了,被用作貨倉,被用作學校,但那只不過是教堂,教會從來就沒有被關過,教會照常存在,存在監獄中,存在家庭中,存在信徒的心中,而且越來越強大,越來越興盛;福音也照樣繼續廣傳。

  1. 聖經流傳深廣(約五:39)

當基督在世時,祂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聖經是見證基督復活的書。如果基督沒有復活,聖經也不存在了。

世上再沒有一本書好像聖經這麼奇妙。它是一本最古老的書,通常古老的書都會被時代淘汰,但聖經卻是歷久常新,越來越多讀者,翻譯也多達一千八百多種文字,是普天之下最奇妙的書。

 

耶穌復活的七大證據:

1. 耶穌基督的墳墓是空的 2. 耶穌基督的復活有許多見證人 3. 信徒甘心為主受逼迫甚 至殉道 4. 門徒的轉變
5. 初期教會門徒所傳的信息 6. 聖經流傳深廣 7. 教會繼續存在及興旺

 

二、耶穌使我們靈魂活過來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弗2:5)

 

例: 石井(Tokichi Ishii) / 奧運飛魚的故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美式足球聯盟明星-雷.路易斯(Ray Lewis

/華理克(Rick Warren)《 標竿人生》(Purpose Driven Life)/「傳道人麥克」(Preacher Mike)的稱號

 

Juile Lo見證

1.人若太過自私, 從別人的需要來說, 他是死的。 2.人若過分麻木, 從別人的感受來說, 他是死的。
3.人若卑鄙虛偽、不忠不義, 從榮譽的觀點來說, 他是死的。 4.人若失去盼望, 便會了無生氣, 從靈性來說, 他是死的。
耶穌基督能使上述這幾種人復活。歷史證明他確實使成千成萬的人, 由於接觸到他而重新 得力, 像個復活的人, 而耶穌也從不喪失他的能力。

 

三、耶穌使我們將來身體復活

51.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52.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1-52)

 

基督徒的人生觀是復活的人生觀

英王愛德華) 臨終時:「不要哭, 我不會死的;在我離開這個死亡之地後, 我相信能在活人之地看見主的祝福。」

 

馬麗. 韋勃(Mary Webb) 說得好「死亡是地平線上的一扇門, 實際來說, 我們不是走向死亡, 而是邁向生命。」

 

有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

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28.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

29.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約5:24,28-29)

 

結論:

1.基督耶穌已經復活

2.他復活的生命使我們從罪中活過來

3.將來我們也要復活

4.我們需要相信與傳揚復活的基督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

  1. 你相信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嗎?若有人問你,你如何證明耶穌已經復活了?
  2. 我們過去是死在過犯罪惡之中,基督叫我們活過來,請分享基督耶穌復活的生命,在你身上的見證,祂如何幫助你活出得勝的生命?
  3. 將來我們也要身體復活,復活的人生觀對你有何幫助?幫助你如何活在現在與未來?
  4. 你當如何將這為復活的主耶穌,也積極地傳揚給周圍的朋友、同事和家人鄰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