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by 劉港木牧師

110 of 158 items

「在空中與主相遇」 To meet The Lord in the air

帖撒羅尼迦前書(1 Thessalonians) 4:13-18 13.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Brothers and sisters, we do not want you to be uninformed about those  who sleep in death, so that you do not grieve like the rest of mankind, who have no hope. 14.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For we believe that Jesus died and rose again, and so we believe that God will bring with Jesus […]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詩篇46:1-1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鎔化。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撕裂心腸歸向神

約珥書2:11-15 11. 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他的隊伍甚大;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誰能當得起呢?12.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13.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14. 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餘福,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15.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

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加福音10:25-37 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2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28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29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30 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 31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32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 33 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34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35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 36 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37 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第一要緊的誡命

馬可福音 12:28-34 28.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那是第一要緊的呢?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阿,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32. 那文士對耶穌說:夫子說:神是一位,實在不錯,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33.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34. 耶穌見他回答的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

成為結實纍纍的好土

馬可福音 4:3-8,14-20 3 你們聽阿!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4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5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6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7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就不結實; 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14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 15 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 16 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 17 但他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18 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 19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 20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同心扛抬建神國

1.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裡 2.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3.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擡來的 4.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5.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成為神所喜悅的愛子

by

路加福音3:21-22 21.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神選民的品格與生命

 歌羅西書3:12-17 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14.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17. 無論作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

 西番雅書1:14-18 14.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乃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勇士必痛痛地哭號。15. 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 16. 是吹角吶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 17. 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他們的血,必倒出如灰塵,他們的肉,必拋棄如糞土。 18. 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