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志上 11:15-19
15. 三十個勇士中的三個人下到磐石那裡,進了亞杜蘭洞見大衛;非利士的軍隊在利乏音谷安營。
16. 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
17. 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
18. 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
19. 說:我的神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大衛是個仁君,接納並訓練成勇士
❖ (撒上22:1-2) 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
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 來投靠他的只是一批烏合之眾,有外在的難處,也有內心的難處,總之都是走投無路之人
❖ 這些被世人遺棄者有大衛作他們的頭目,帶領、幫助、訓練他們,最終由人眼中的渣滓被訓練成為勇士。

一. 大衛王的渴想
17. 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
❖ 我們到了異地是否會渴望家鄉的餐點?大衛王就如同這樣的感覺,渴想家鄉的水。

二. 勇士的冒險行動
18. 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
華面前,
❖ 三位勇士的特質
– 他們愛大衛,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
– 他們是聆聽者,隨時留意領袖的需要
– 真實勇敢採取行動
❖ 三位勇士合作無間 – 行伍整齊、不生二心、知所當行、通達時務。能聽明白命令,懂其所在,知道要如何執行之。懂得如何和他人配搭,一齊衝鋒陷陣,而不自逞英雄。
❖ 王的珍惜與敬重 – 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我的神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
❖ 三國趙雲長坂坡單騎救主
❖ 大衛王預表主耶穌 – 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
– (馬太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 主耶穌在世也選十二門徒
– 背景並不顯赫,有的是漁夫,有的是被人看不起的稅吏,有的是黑社會人物。
– 十二門徒,本是非常平凡的人,經過了主的教導、栽培、訓練,成了主的勇士。
❖ 主耶穌的渴想
– (彼後3:9 )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 主說「我想得到馬其頓」
– 使徒保羅願意為主披荊斬棘。
– (徒26:19) 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 保羅是大能的勇士
– 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 被猶太人鞭打五次…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
❖ 主說:我要得到中國的靈魂
– 英國傳教士戴德生衝破重重險境來到中國,直至命喪中國;
❖ 主渴想:少數民族歸主
– 電影 End of The Spear,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五十年前,一批虔誠的傳教士拋棄了美國舒適安定的生活,飛到厄瓜多的原始叢林,希望能向當地尚未開化的印地安部落宣揚福音,他們一踏上這個部落的領地,就被手持長矛的印地安人殺害,兩年後,其中二位傳教士的妻子和妹妹也踏上這塊熱帶雨林,心懷她們所愛之人的遺志,繼續向部落居民宣揚福音,而最後亞馬遜原住民全族歸主。
❖ 主渴想:廢除黑奴制度
– 英國福音派議員威伯福斯,奮戰二十年終於廢除黑奴制度
❖ 主渴想:家庭回歸正常
– 面對愛家公投寇紹恩牧師:「即便癌症再度復發也甘願」
❖ 河南鄭州教會被拆毀
❖ 河南拆除4000間教會十字架
❖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
❖ 神國勇士的特質
– 他們愛主耶穌,甚於自己的性命
– 他們是聆聽者,隨時留意主耶穌的需要
– 真實勇敢採取行動
❖ 主耶穌珍惜與敬重
– (約翰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 台灣霹靂小組大隊長「莊澤豐牧師」,之前在台灣做到特警部隊,非常清廉,再兩年就要退休時,他突然辭職前往讀神學院,成為神國勇士,後來神也使用他對刑犯的了解,前往監獄佈道,帶領萬人歸主。

結論
一、 神國的勇士會聆聽主的渴想
二、 神國的勇士會採取實際行動
三、 主耶穌會敬重提升我們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我們是否會想成為神國的勇士呢?
2. 我們可以怎麼做來實際行動呢?
3. 我曾經思想尋求神,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勇士呢?對哪方面有負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