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 : 馬可福音12:26-27

26.論到死人復活,你們沒有念過摩西的書荊棘篇上所載的嗎?神對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27.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們是大錯了。

一、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信心

1.離開本地、本族、父家 (敢離開是一種信心)

1.耶和華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

4.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75歲。

 

2.你我不可相爭 (不爭是一種信心)

8.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

9.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11.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

 

3.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 (敢打仗是一種信心)

14.亞伯蘭聽見他姪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15.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創14:14-15)

 

4.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 (不拿也是一種信心)

21.所多瑪王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自己拿去吧!

22.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起誓:

23.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創14:21-23)

 

5.改名為亞伯拉罕與撒拉 (敢改名字也是一種信心)

1.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神對他說:..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16.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他的名要叫撒拉。我要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 (創17:1,16)

 

6.獻上以撒 (最高的信心)

10.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12.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 亞伯拉罕是一位築壇獻祭的人
  1. 示劍- 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裡。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2. 伯特利-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

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1. 從埃及上來- 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2. 希伯崙-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 台東翻轉的見證

敬拜—築壇獻祭(讚美感恩祭)、祭壇—靈界與自然界的通道、天開了就帶下上帝的介入

二、我是以撒的神–順服信靠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

  1. 埃色- 相爭

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

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爭競,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就是相爭的意思】,因為他們和他相爭。

  1. 西提拿- 為敵

以撒的僕人又挖了一口井,他們又為這井爭競,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就是為敵的意思】。

  1. 利河伯- 寬闊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1. 示巴- 得了水

那一天,以撒的僕人來,將挖井的事告訴他說:我們得了水了。

他就給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叫做別是巴,直到今日。

 

  • 以撒築壇獻祭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裡挖了一口井。

  • 晨禱的見證- Emy姊妹在這兩周教會的晨禱活動中,見證主的同在!

 

三、我是雅各的神–抓住祝福

雅各與天使摔跤-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 神是活人的神

一、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信心

二、我是以撒的神–順服信靠

三、我是雅各的神–抓住祝福

  • 保羅的神

(腓4:19)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 孤兒之父–喬治慕勒的神- 一生養活十萬位孤兒,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常常沒有食物時,因著經歷主的同在,剛好孤兒院門口有牛奶車拋錨、麵包店麵包太多而送往孤兒院的經歷。
  • 船長的見證- 慕勒先生對我說:『船長,我來告訴你,星期六下午我是一定要到魁北克(Quebec)的』,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他說:『很好,如果你的船不能叫我按時到達,神有別的方法的。五十七年以來,我從未對人失約過。讓我們下去禱告。』,我就對他說:『慕勒先生,你知不知道霧是多麼厚?』,他答道:『不,我的眼睛並不看霧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活的神,祂是管理我一生的環境的。』,他說:『第一、你不相信神會答應你。第二、我相信神已經答應我了,用不著你再求了。』,他對我說:『船長,我已經認識我的主有五十七年了,在這五十七年中,神從來沒有一次不聽我過。起來,船長,把門打開,你要看見霧已全消了。』

 

結論 : 神是活人的神

一、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信心 二、我是以撒的神–順服信靠 三、我是雅各的神–抓住祝福

問題 :

  1. 你是否有操練禱告的經驗?這樣的信心禱告如何改善了你禱告的生活呢?請分享。
  2. 在追求神 (操練信心的禱告、生活中順服信靠、抓住神應許) 的過程中,是否曾經經歷困難,我們怎麼突破的? 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