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番亞書1:14-18

14.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乃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勇士必痛痛地哭號。15.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16.是吹角吶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17.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他們的血必倒出如灰塵;他們的肉必拋棄如糞土。18.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

無花果樹發嫩長葉
❖ 太24: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 33.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又了。
❖ 1948年以色列復國,以色列復國70週年,預言的應驗,不改變的約。
❖ 2018年5月14日美國設大使館在耶路撒冷
❖ 15.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
一、戰爭的日子
❖ 16.是吹角吶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
❖ 18.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
❖ 北加州卡爾大火風速230公里的火龍捲,燒毀房屋上千棟
❖ 加州17處野火,上萬消防員投入,州長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 希臘雅典大火(7/23/18)人們跳入海中避難
❖ 希臘野火全村燒毀91人罹難
❖ 澳洲總理警告澳洲成為乾旱大地袋鼠只剩下骨架,53年以來最大乾旱人與牲畜苦不堪言
❖ 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噴發
❖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 瓜地馬拉著名的活火山富埃戈火山,許多人被火山灰掩埋來不及逃生
❖ 日本50年來暴雨淹水217死亡
❖ 中國大連豪雨淹水
❖ 最近的台灣高屏、台南淹大水
二、傳福音的迫切之心
❖ (約2:17) 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 宣講天國的福音:(太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 信主的有永生,不信主的滅亡
❖ 保羅為福音著急:(徒17:16)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裡著急
❖ 台灣西海岸都是偶像
❖ 但這次宣教團隊當中也包含了西海岸福音隊-Victor兄
三、復興的四個步驟
❖ 1.基礎-悔改 2.管道-禱告 3.動力-聖靈 4.目標-宣道

1.復興的基礎—悔改
❖ (太4:17) 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 (徒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 (啟2:16) 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又中的劍攻擊他們。
❖ (提後3:1-5) 1.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2.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
負義、心不聖潔、3.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4.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
樂、不愛神,5.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2.復興的管道–禱告
❖ (太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 (彼前4: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3.復興的動力—聖靈
❖ 弗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 猶1:20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4.復興的目標—宣道
❖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耶穌對傳福音的迫切之心
❖ (可1:38)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 台北台福教會建堂
❖ 台北台福教會建堂奉獻
❖ 基隆– 主恩兒童之家
❖ 聖道基金會– 主恩兒童之家
❖ 支持穆斯林宣教士
❖ 關心在台灣的門徒
❖ 關心癌症的病患與會友
❖ 建造年輕人獻身成為主工人

結論

1.耶和華的大日已經臨近了
2.我們需要更加有傳福音的迫切心志
3.需要悔改起來復興我們的靈命,才有力量完成神的大使命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當耶穌再來時,聖經描述的是什麼樣景況的日子? 你能否站立得住?
2. 末日近了,我該如何為自己預備主再來的時刻?
3. 在末日還沒來臨之前,我該如何把握時機將福音傳給未信的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