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 53:1-8  我們所傳的(或譯: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前言: 以賽亞書寫作的時間是在主前740-680 年間,離耶穌的時代有七百多年。很奇特的;以賽亞他好像能看到當時耶穌受苦難,他寫下耶穌受苦難的經文,成了預言被引用在新約的經文裏。

大綱:

  • 耶穌被拒絕(賽53:1-3)

A.傳福音被拒絕

1.我們所傳的(或譯: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他雖然在他們面前行了許多神蹟,他們還是不信他。(約12:37)

耶穌行了許多神蹟讓瞎眼的得看見,瘸腿的能走路,被鬼附的得釋放。人們還是不信他

我們向人傳福音的時候,也經常被拒絕,有時候人家也會就來挑戰你?

 

  1. 無佳形美容

2.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聖經裏描述耶穌在神的面前;生長的不像大樹乃像微小柔弱的芽,(嫩芽)而且長在乾地的艱難環境, 他無佳形美容就是说耶穌的身材體格也不是挺好的,我們看見他長像也不俊美,也就是說;没有什麼可以讓人羨慕的。

 

      c.常經憂患

3.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路9:53那裡的人不接待他,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有幾天的路程,需要住宿和食物的供應,而他所經過的村莊,人們不接待他。

耶穌傳福音,常經歷這樣的事”常經憂患”!

路9:58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耶穌說這一句話;他的意思就是”流離顛沛” 連個睡覺的地方都没有。

  • 耶穌受苦(賽53:4-6)
  • 受的刑罰

4.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路18:32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凌辱他吐唾沫在他臉上,33並要鞭打他,殺害他;

毆打一被人用拳頭和手掌毆打(可14:65)

荊棘一用荊棘編做冠冕給耶穌戴上,(可15:17)

吐唾沬一又吐唾沫在他臉上,拿葦子打他的頭。(太27:30)

蠍子鞭一耶穌身體受鞭刑而有許多的鞭傷。(太27:26)

  • 背負我們的罪孽

6.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羅1:28-31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這些罪孽!耶穌都替我們背負了!耶穌背負罪孽那裏!也有你的那一份!

  • 耶穌受死(賽53:7-9)

1.沉默代罪的羔羊

7.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

也是這樣不開口

耶穌最後的事奉就是死亡但即便面對死亡他仍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一樣

以靜默順服神以不為自己說話來服事神

2.為我們死在十字架

8.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耶穌心甘情願接受了祂的苦難和死亡耶穌說:「沒有人奪我的性命去是我自己捨的 」(約10:18a) 弟兄姐妹們!真正吸引人信主的是主為我們受苦是他把他自己給了我們是他願意救我們救到底,只要相信衪、接受衪,就有了神的救恩、赦免我們的罪,因為信耶穌得永生。

 

結論:

耶穌被拒絕為我們

耶穌受的苦為我們

耶穌受的死為我們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耶穌傳福音被拒絕,你傳福音的時候,是否也被拒絕呢?請分享你如何面對困難和挑戰?
  2. 你會怎樣安慰傳福音受拒絕和鼓勵受苦的弟兄姐妹們不要灰心!你怎麼支持和幫助他們?
  3. 主耶穌為我們被拒絕、受苦、受死,連性命都為我們捨了!你能給主耶穌什麼? 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