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3:13-17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譯:禮)。」於是約翰許了他。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前言

昨天我們有愛鄰聖誕聯歡晚會,同工們盡心盡力地擺上,從暖場敬拜到戲劇詩班,都很用心。而新朋友也來了十多位,感謝主,願神紀念賜恩繼續帶領。

一、理當盡諸般的義

13.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14.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連續四週主日信息講到施洗約翰。這裏看到約翰很謙卑,雖然他為非常多人施洗,受人敬重,但看到耶穌來受洗,知道自己的身分而想攔住耶穌。但耶穌更謙卑,他要約翰許他受洗,盡諸般的義。

 

二、天開了

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聖靈彷如鴿子(柔和Gentle & 專一Concentrated)

  1. 天開了:當你受洗時,天會為你打開,將各樣的屬靈福氣賞賜給你,並且除去過去一切的黑暗和苦毒與憤怒。
  2. 聖靈降臨:當你受洗時,聖靈會彷彿鴿子降下,為我們作質,並帶領我們成聖。

鴿子有兩個特質:柔和、專一。當我們受洗歸入主的名,也會有這兩樣特質在生命中,就是我們柔和謙卑,專一跟從主。

 

三、神所喜悅的愛子

17.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1.這是我的愛子(接納)

神對我們的愛也是無條件的愛,我們不需作好才討神的愛,只因為我們是他的兒子或女兒,他就愛我們了。是因著我們的身份來愛我們。

同樣,我們也當用無條件的愛來愛我們的孩子與弟兄姐妹。

 

2.我所喜悅的(肯定)

神不僅愛我們,也肯定我們,以我們為榮。我們也當效法神的愛,來喜悅與肯定我們的孩子,更用如此的心來對待每一位弟兄姐妹。

 

今日有5位肢體受洗,今日是他們的屬靈生日,他們在神在人面前見證,他們決志受洗成為主的門徒,天父的孩子,一生跟隨主。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耶穌也盡諸般的義,有甚麼諸般的義是我們當行的?
  2. 請分享你受洗後,神如何為你把天打開的經歷?過去閉塞不通的,現在都傾福下來。
  3. 上帝如何藉著愛子與喜悅來使你的心得到安慰與安全感?從神對你的方式,你當如何來對待你的孩子與弟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