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60:2 看哪,⿊暗遮蓋⼤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徒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切成聖的⼈同得基業。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暗遮蓋

❖ (賽60:2) 看哪,⿊暗遮蓋⼤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 世界⽂學經典名著「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 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在開場引⾔:那是最美好的時代,那是最糟糕的時代︔那是智慧的年頭,那是愚昧的年頭︔那是信仰的時期,那是懷疑的時期︔那是光明的季節,那是⿊暗的季節︔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

❖ 現今⼿機、社交媒體的出現,讓我們溝通上⾯有更多的便利性,但卻導致⼈們活在虛擬的世界,失去真正的溝通,憂鬱症的比例也年年在增加。

❖ 現在是網購貨物便利的時代(amazon 淘寶…),但卻也製造許多垃圾流入海洋,⽣物吃了許多海洋垃圾,⿂吃了微粒塑料又回到⼈類,⼈類飲食上帶來⽣病

❖ 現今網路上⾯有偷情網站,網站上⾯主打「⼈⽣苦短,及時⾏樂」,⽽德州有⼀位警長Michael Gorhum之前因為曾經上了偷情網⽽⼀時的迷惘,導致後來⾃殺。

❖ 現在⼤家流⾏追電視劇的熱播-延禧攻略,但要⼩⼼靈性上的危機,是否我們的靈性也被電視媒體所綑綁了。

❖ 美國的危機

(1) 2015/6/26最⾼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在美國全境合法的裁定

(2) AB2943法案,禁⽌⼀切關於性傾向治療的⾏為,包括幫助那些有困擾的⼈克服其同性傾向、或因性別混淆問題⽽求助的⼈。法案通過加州參眾兩院,但感謝神加州參議員Evan Low於8/31 撤消AB2943法案。

(3) 2018年校園槍擊-佛羅理達州校園17位無辜喪⽣者

❖ 但⽩宮內閣成員於2018年堅定的公開表揚以信仰治國

❖ 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 – (賽60:2) 看哪,⿊暗遮蓋⼤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基督徒的四重身份

❖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 基督徒的四重身份 1.被揀選的族類 2.君尊的祭司 3.是聖潔的國度 4.是屬神的⼦民

1.被揀選的族類-恩典&⽬的:

(約15:16a)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叫你們的果⼦常存。

  1. 君尊的祭司:

(代下23:6)除了祭司和供職的利未⼈之外,不准別⼈進耶和華的殿︔惟獨他們可以進去,因為他們聖潔。

❖ 新約時代⼈⼈皆祭司:(彼前2:5) 你們來到主⾯前,也就像活⽯,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 「祭司」的拉丁⽂含有「築橋者」的意思︔信徒都是神的祭司,在神與⼈之間作橋樑,將神顯揚給⼈,將⼈帶到神⾯前。

❖ ex:Ken弟兄帶領Steve Shen信主

  1. 聖潔的國度:

❖ (來12:14) 你們要追求與眾⼈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能⾒主。

❖ (彼前1:15)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切所⾏的事上也要聖潔。

❖ 4.屬神的⼦民-跨越地上的國:(申7:6)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的⼦民。

三、基督徒的時代使命

❖ (徒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切成聖的⼈同得基業。

❖ 基督徒四重的使命:1.差你到他們那裡去 2.叫他們的眼睛得開 3.從⿊暗中歸向光明 4.從撒但權下歸向神

❖ 1.差你到他們那裡去

❖ 2.叫他們的眼睛得開(林後四4) 世⼈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眼:(1)不認識⾃⼰所⾏所為都是罪惡 (2)不認識⼈⽣意義和將來的結局 (3)不認識世事世物的虛空無⽤(4)不認識福⾳、基督和真神。

❖ 3.從⿊暗中歸向光明

❖ 4.從撒但權下歸向神:(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得⽣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 9-12⽉是佈道季節-恩福&信望愛⼩家

結論

1.這是⼀個⿊暗與光明交織的時代

2.我們是被揀選與分別為聖的基督徒,是屬神的⼦民

3.我們當勇敢承擔時代使命,使⼈從⿊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在這樣光明與⿊暗交織的時代,我們如何分辨神的時機︔並且活出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
  2. 2.基督徒的四重身份有哪些︖這四重身份當中⾃⼰最常遺忘的是哪⼀個呢︖
  3. 思想⾃⼰身為⼀位基督徒,在這樣的時代裡,我能有什麼樣的使命來為主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