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劇團簡介》

亞東劇團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本團的前身是亞東工專學生團契,曾獲獎的知名編劇家為本團創辦人朱雯寫劇本讓同學來演出,人數才增長,由最少的4人聚會到如今近三十年,我們始終秉持一個信念,將真、善、美的人生搬上台,透過戲劇感人的的力量,激起現代人深省生命的真諦,提昇人性的光明面,以至於讓更多人擁有真善美的人生,過更高品質的生活。

朝向專業的演出及精益求精的理念,使本團連連獲得文建會及教育部的頒獎,榮獲七十九年度、八十年度、八十二年度,社會組話劇比賽的團體總冠軍、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最佳音效設計獎、最佳服裝造形設計獎、最佳舞台設計獎、最佳演技獎等多項大獎。歷年來,我們前往全省文化中心、大專院校、高中、國中、國小、幼稚園、軍校、監獄、醫院……等地演出,已演出超過四千場。觀眾人數超過數百萬人次。

本團亦於一九九五年開始前往美國﹝舊金山、加州、德州、弗羅里達州、紐約、紐澤西、芝加哥、波士頓、亞特蘭大、洛杉磯、拉斯維加斯、阿拉斯加、華盛頓﹞、香港、澳門、澳洲﹝墨爾本、雪梨、布里斯本﹞、紐西蘭﹝奧克蘭、基督城﹞、新加坡、馬來西亞﹝沙巴﹞、菲律賓、日本、韓國、南非共和國﹝約翰尼斯堡、布魯芳登市、德班、開普敦﹞、以色列、埃及、泰國、印度、尼泊爾、加拿大墨西哥、中國大陸、英法德國、奧地利、匈牙利、荷蘭、西班牙、義大利,去過三十二個國家,並用英語、粵語、國語、台語等四種語言演出,計演出近七百場次,以華語、閩南語、粵語、及英文等4種語言演出,並製作CD & DVD發行到全球各地獲國外人士極熱烈的迴響及肯定,同時也肩負起國民文化外交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