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Acts 1:6~8

  1.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2. 直到他藉着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3.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上帝國的事。
  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着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宣教先驅

  • David Livingstone 非洲宣教;英國出生;於非洲・尚比亞回天家
  • Hudson Taylor (戴德生) 中國宣教;英國出生;中國・武漢回天家
    “上帝不是在尋找大有信心的人,而是在尋找信靠祂,並且忠心的人。”
    ”God is not looking for men of great faith, He is looking for common men to trust His great faithfulness.“
  • Ding Li Mei 丁立梅 1871-1936
  • Sung Shang Jie 宋山基 1901-1944 譽稱中國的施洗約翰
  • Billy Graham 比爾・葛理翰 1918-2018;美國北卡出生
    “比爾讓我們的教堂退後了20年。(Bill set our churches back 20 years.)”
    “如果我讓教會退後20年,那並不是我的目的! 我的目的是希望教會回到兩千年前的樣式!”
    “If I set the church back 20 years, I have missed the mark! I desire to set it back 2000 years!”
  • 宣教、傳福音不是宣教士的事工,而是全世界每一個基督徒的事工。當耶穌與門徒吃最後的晚餐那晚,飯後耶穌為門徒洗腳,接著說 ”Go and Serve one and other. 服事;彼此服事
  •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But you will receive power when the Holy Spirit comes on you; and you will be my witnesses in Jerusalem, and in all Judea and Samaria, and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使徒行傳 Acts 1:8)
  • Caleb Liu 墨西哥短宣分享
  • 宣教可以向外宣教。使徒行傳1:8a 說到:『你 們 就 必 得 著 能 力 , 並 要 在 耶 路 撒 冷、猶太全地… 』這個順序是從門徒的本家,耶路撒冷開始;”家庭事工 Home Ministries”。
  • 門徒們經歷從逾越節的晚餐,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3天後復活又看見耶穌。門徒這時滿腹傳福音的熱情讓教會突然間成長到3000人,甚至萬人或許千萬人。當時的會堂沒有舒適的空間、沒有影視系統等…唯一有的是門徒的熱情!如果教會是一個傳教戰略中心,我們該怎麼做?
  • 一個宣教的教會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的基礎上 A missional church is built on the foundation of Jesus Christ.。不是我們要做什麼,而是上帝要我們做什麼!!
  1. 讓神在我們身上掌權 Appropriate our Authority
  • 基督徒得救後還是常常忘記將主權交給上帝,甚至聚會多年的基督徒也是如此。一旦我們願意交託主權給 神的時候卻發現怎麼事情 “盡不順利”,是上帝離開我們了嗎?NO!是我們離開了祂,祂從不會離開你~
  • 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All authority in heaven and on earth is given to me.
    (馬太福音Matthews 28:18)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You will receive power when the Holy Spirit comes on you. (使徒行傳 Acts 1:8)
    權柄、能力都是由上帝而來!不是從我們的財富、能力、外表、口才等…這些沒有一樣不是從神而來;把主權交回給上帝。
  • 神聖的主權 Divine Authority

首先每天與上帝共度時光。First spend time with God every day.

接下來是知道上帝永遠走在你身邊。Next walk with the sense that God is with you everywhere you go.

接下來,要對上帝在你周圍工作的地方保持敏感。Next, be sensitive to where God is at work around you.

不要擔心上帝會不會祝福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只要做上帝會祝福的事。Do not worry about getting God to bless what we are doing, just do what God is blessing.

  1. 接受我們的事工分配 Accept our Assignment
  • 宣教不是宣教士的工作,這是每一個基督徒的工作!使徒行傳1:8 說到,當我們將主權交還給神,上帝又將能力給我們的時候,我們要承接起這個使命,因為我們是基督徒;就是基督的門徒,我們要成為祂的見證。
  • 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It was the Father who sent me, and I am now sending you in the same way.” (約翰福音 John 20:21)
  • 你們;就是你跟我。不是長老、執事還有小家長,更不是宣教士、傳道人或牧師。
  •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When anyone is in Christ, it is a whole new world. The old things are gone; suddenly, everything is new! But more than just a new creation, we are given a task. (哥林多後書 2 Corinthians 5:17)

以上耳熟能響的經節,但我們要了解請務必要從5:16~20,這才是全部的意義。
(請自行翻閱聖經查閱 哥林多後書5:16~20)

  • Joshua LIu 土耳其短宣、Vincent Fu 日本短宣介紹
  1. 調整我們的腳步 Adjust our Approach
  •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You must start from Jerusalem and tell this message in my name to the of all nations.” (路加福音 Luke 24:48)
    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Be my witnesses in Jerusalem (that is at home), and in all Judea (surrounding areas) and Samaria (the places we don’t care to go), and the ends of the earth (the rest of the world).
    (使徒行傳 Acts 1:8)
  • 從耶路撒冷 (本家)、猶太全地 (教會),和撒馬利亞 (我們不想去的地方)。我們要調整我們自己的放式,既然上帝藉由聖靈將能力給我們,我們必要去做!
  1. 按我們的答案行事 Act on our Answer
  • 上帝正在問呼召你(妳) 成為世上福音的勇士!你(妳) 一定要回應祂的呼召。現正祂正在呼召我們在這個道德Moral、合乎道德的Ethical、心靈上的Spiritual 破碎的的世界活出好的見證。
  • 資料顯示 9位青少年中,當他們進入大學後就會有 1位離開信仰。10分之4的青少年將脫離教會生活。10名青少年中卻只有3名將繼續活躍在他們的信仰中。
  • 難道我們要眼看我們孩子進到大學後信仰、教會生活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是我們要承接這個傳福音的呼召。
  •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Jesus Said, “I am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 The one who believes in me will live, even though they die; and whoever lives by believing in me will never die.”
    (約翰福音 John 11:25-26)
    這就是福音!上帝要我們成為祂的見證人,那就讓我們帶回2000年前門徒的熱情,讓我們的孩子、我們家人朋友、讓我們的社區、讓我們國家都能見證 神;並成為見證人。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弟兄姊妹們,你(妳) 有沒有短宣的衝動呢?你(妳) 有宣教的呼召嗎?
    “宣教”這個動詞似乎只是宗教裡的名詞,但其實是我們基督徒;基督門徒生活的態度。
    起來吧!!將主權還給父神,讓我們的眼目對準上帝的心意,不論你(妳) 是年長或少讓我們的心靈都像小孩一樣,因為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19:14)。Jesus Need you.
  2. 看到大數據的真相後,身為父母的我們不能只單憑禱告,期待 “神蹟” 的出現讓我們的兒女們突然間回到父神的面前,成為天國的公民。他(她) 們的信仰是我們責任,不只是教會的事工!你(妳) 期待兒子、女兒們高舉聖經並在眾人的面前承認耶穌基督是他(她) 一輩子的救主嗎?讓我們活出見證的生活吧!就從認識 祂;三位一體的神開始吧!(靈修生活),福音要從耶路撒冷開始傳出去,那就是從你我的家開始!!!
  3. 弟兄姊妹,上帝正在呼召我們成為這個世上的鹽調和這敗壞的味,你(妳) 要回應神的呼召嗎?阿爸父祂在等你(妳)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