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後書1: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一.    不要膽怯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1.    不因風聲而心驚膽怯

       你們不要心驚膽怯,也不要因境內所聽見的風聲懼怕;因為這年有風聲傳來;那年也有風聲傳來,境內有強暴的事,官長攻擊官長。(耶利米書51:46)

       近期每天接收到的負面資訊:

       美國的疫情;目前50州都有確診人數,總計已經破萬名

       因為疫情的關係,再加上政府下達 Stay-Home 命令,使民眾到 Costco 開始囤糧

       美國股市下跌,經濟崩盤

       搶購槍枝求自保,甚至已經賣完

2.    膽怯力量就微小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24:10)

       懼怕膽怯的回去

       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師記7:3)

       上帝知道懼怕膽怯人是沒力量的,所以請這類的人離開;接著又用喝水來揀選儆醒捧水喝的人,於是基甸帶著300人打勝米甸人。打仗不需要太多的人,但需要儆醒不畏懼的人!!

3.    膽怯就是缺乏信心

       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馬可福音4:40 )

       當門徒跟隨耶穌經歷種種的神蹟,但環境臨到依然膽怯、懼怕,所以耶穌才對他們這麼說!『你們還沒有信心嗎?』同樣的,現在耶穌也會問我們,難道你們不知道病毒是我掌管嗎?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十二探子報信:

A.  報惡信

       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民數記13:32)

       惡信;也就是負面的消息,不但打擊信心更使自己活在膽怯中。在這混沌的情勢裡,正面、積極的資訊才能幫助我們擊敗害怕的威脅。

 

B. 放大敵人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 (民數記13:33)

C. 心消化

我們的弟兄使我們的心消化,說那地的民比我們又大又高,城邑又廣大又堅固,高得頂天。
(
申命記1:28 )

D. 哭號發怨言

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 (數記14:1-2)

E. 膽怯源於對神沒有信心

耶和華對摩西說:這百姓藐視我要到幾時呢?我在他們中間行了這一切神蹟,他們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數記14:11)

環境挑戰激發出『人』的害怕;以色列人親眼看見並且經歷上帝把十誡臨到埃及人,有瘟疫甚至滅長子這些神蹟,以色列人還是害怕,哭嚎、發怨言對 神沒有信心。就連瘟疫父神都可以掌管,還沒有信心嗎?

F. 約書亞與迦勒有信心

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 (民數記13:30)

G. 信心使我們存活

這些報惡信的人都遭瘟疫,死在耶和華面前。其中惟有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仍然存活(數記14:37-38)

二.    剛強壯膽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1. 摩西交棒約書亞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 (約書亞記1:6)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 (約書亞記1:7)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

我們當剛強壯膽!因為約書亞剛強壯膽,上帝必添加能力給他帶領百姓過約旦河,因為剛強壯膽,才出乎人所想的策略攻打耶利哥。相同的,當我們剛強壯膽!上帝必幫助我們勝過這次的災難。

2. 靈裏的剛強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以弗所書3:16)

A. 靈糧使我們剛強

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2:14b)

B.上帝周全的保護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91:4)

1) 神用翎毛遮蔽我們

2) 神是大小的盾牌

3) 心中不懼怕

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詩篇91:6)

4) 禍患必不臨到你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篇91:7)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詩篇91:10)

5) 使者保護我們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篇91:11)

o   江牧師網路靈修:每天早上 6:30~7:00 ZOOM”333-456-7770”

C. 禱告使我們作剛強的人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以弗所書6:10 )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6:18)

o   清晨禱告:鼓勵弟兄姊妹在家清晨起來守望

o   網路視訊禱告:每週二晚上 8:00 ZOOM”333-456-7770”

三.    仁愛謹守的心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o 仁愛的心 = 彼此相顧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10:24)

仁愛的心;是裡面的理念、思想。彼此相顧;是外在的行動。

o  威廉.華爾道夫.阿斯特

華爾道夫旅館:第一位總經理喬治.波特

o 哈佛校長 Lawrence Bacow

沒人能預知在後面幾個星期即將面臨我們的是什麼,但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懂得 COVID-19 (新冠肺炎) 將考驗我們在危機時刻所顯示的超脫於自我的善良和慷慨。我們的任務是在這個非我所願的複雜混沌的時刻,展示自己最好的品格和行為。願我們與智慧和風度同行。

      各大超市都將一早營業時段,貨源最齊全的時間,留給年長者及行動不便的人來採購。

      美國學校雖然停課,但仍繼續供應免費早午餐給#38656;要的孩童。

      Free, Take what you need (免費,拿你所需用的) 網路上瘋傳的照片,也顯示出仁愛的心

      送便當不收錢;便當店外送到急診室們口後,拒絕醫護人員的錢,因為老闆感謝醫護人員對疫情的付出,因為這樣激發更多店家愛心。

o   亞歷山大佛萊明 青黴素的發明者,幫助英國首相邱吉爾治療他肺炎的症狀。

o   愛鄰教會彼此相顧 (相讓有餘 & 相搶不足)

結論

1. 不要膽怯:力量微小

2. 剛強壯膽:讀經禱告靈裏剛強得勝

3. 仁愛謹守:彼此相顧、激發愛心

問題與討論

1. 弟兄姊妹我們知道疫情很可怕,但是『對 神沒有信心更可怕!!!』你() 怕哪一個呢?
邀請你當你接收到,或是看到一則讓你憂心、擔心、膽怯的訊息,我們就大聲地讚美神!讓我們重拾信心,不要讓懼怕控制我們的生活,我們要活在 神的羽翼下!

2. 在這段瘟疫猖狂的時候,願 主保守每位弟兄姊妹平安!
不過就算我們能躲過外面的災害,但我們的『靈』呢?如果你還在猶豫在家要做什麼的話?讓我們每天回到神的面前,重新得力!使我們的 Inner Being 剛強壯膽,靈、魂、體全部都兼顧~
同時也是家庭的時間;疫情當前,家庭最重要!讓我們利用這段時間和孩子、妻子恢復親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