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介紹:愛德華·金博格的故事。上帝以他的智慧選擇人們傳達他的信息。

 

傳福音:約翰福音1:35-45

一對一的傳福音在關係背景下完成時效果最好。

施洗約翰與他的兩位同事分享耶穌。

安德烈和弟弟彼得分享耶穌

 

一、為什麼要分享福音這麼重要?

1.耶穌是救恩的唯一途徑

a.約翰福音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b.耶穌說「我是」

c.耶穌說「我是道路」

d.耶穌說「我是真理」

e.耶穌說「我是生命」

 

2.耶穌在十字架上死了,給我們永生

a.約翰福音3:16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b.罪的懲罰是死亡。「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

c.這個諾言需要無辜的死亡。「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哥林多後書5:21)。

d.永恆的生命

永生的恩賜就是那些相信耶穌基督的人。「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翰一書5:11-12)。

 

傳福音是一件艱鉅的事情,但像十二使徒那樣,我們也被呼召去向人傳教和醫治。我們都知道傳福音是重要的;它是簡單的,因為它是不愉快的,不接受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的人,將面對主的審判和地獄。使用這段經文和我們之前的一段,我們將要看看傳福音的各個方面,希望我們將鼓勵我們把基督教信仰的這個重要部分作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個更高的優先事項。

 

二、傳福音的三個方面:

1.傳福音不是一種偶然的活動

a.傳福音是一種生活方式,是在日常生活中用各種機會,將福音表明出來。

 

2.傳福音更多的是行動而不是言語

a.行動比言語更重要,如果我們只是談論基督徒該怎麼生活,卻不那麼行,那一點意義都沒有。

b.馬太福音10:1,門徒們不僅被差派要傳福音,還被差派行醫治的工作。他們不僅口傳,也要力行。

 

3.成功的傳福音在於人與人的關係

a.與人的關係良好,才能成功的傳福音。

b.路加福音8:26-37,耶穌趕出惡鬼。鬼就從那人出來,進入豬裡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湖裡淹死了。「鬼所離開的那人懇求和耶穌同在;耶穌卻打發他回去,說:『你回家去,傳說神為你做了何等大的事。』他就去,滿城裡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所以這個人離開了,告訴全城多少耶穌為他做了多少。

結論:

耶穌當年傳福音,就像今天我們所面臨的,不是容易的事。但是當我們需要祂時,請放心,祂總是在那裡。即使我們有恐懼、有悲傷,祂已這樣應許,祂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為甚麼傳福音是如此的重要?如果不傳福音會如何?
  2. 請問你在傳福音中遇到甚麼樣的困難?如果你是慕道友,你希望別人如何傳福音給你?
  3. 請分享你曾經帶領人信主的喜悅和祕訣?你如何與他建立關係?生命有何見證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