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羅西書1:20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耶穌是和平之子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歌羅西書1:20)

一.    人的罪性帶來兇殺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創世紀3:6)

   罪入了世界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羅馬書5:12)

   人類第一樁謀殺案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創世紀4:8)

    1933-45納粹殺600萬猶太人

    1937南京大屠殺日本殺20萬中國人

    1994盧旺達大屠殺

    2016緬甸大屠殺羅興亞人數萬人

    1500-1890美國屠殺2500萬印地安人;美國總統詹姆斯·麥迪遜甚至獎勵美國人每殺死一個印第安兒童、婦女獎勵
50
美元,殺死12歲以上青壯年印第安人男子獎勵
100
美元

    1860南方州有350萬黑奴

    1861-65南北戰爭解放黑奴

    2/23/2020 喬治亞州兩個白人父子殺害慢跑的黑人
Ahmaud Arbery

    5/25/2020 警察沙文跪壓喬治.佛洛伊德

    曼哈頓非裔男毆打華婦

    黑人饒舌歌曲疑『煽動搶劫華人』。其中『遇見劫匪』(Meet the
Flockers)
,歌詞煽動強劫華人,因為「華人有錢不存銀行,而且有事不報警。」

   人心詭詐罪惡滔天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17:9)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創世紀6:5)

二.    惟有耶穌基督才能拯救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馬太福音1:21)

     基督是包括與超越一切

   在此並不分希利尼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歌羅西書3:11)

1.   耶穌超越種族姓別

   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樣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沒有來往(約翰福音4:9)

2.  耶穌關懷被棄絕的人觸摸大麻瘋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馬可福音1:41)

3.  耶穌謙卑洗腳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翰福音13:14)

4.  耶穌饒恕赦免

   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8:11)

5.  耶穌犧牲的愛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三.    基督徒當作和平之子

基督的文化

1. 超越種族性別

2. 關懷弱勢底層

3. 謙卑跪下洗腳

4. 饒恕赦免醫治

5. 犧牲捨己的愛

   聖法蘭西斯祈禱文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在傷恆之處播下你的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但求全心付出愛
喔,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暸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1.  尋求和睦與饒恕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3:13)

   互相代求得醫治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2.  彼此保護

   最要緊的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善惡的界線在人的內心

    我很明白,善與惡的界線,不是在國與國之間劃分,也不是在各階級之間、或是各個黨派之間,而在於人的內心亞歷山大・索爾仁尼琴

3.  主動打掃街道(替人洗腳)

    讓孩子知道社會責任。父親帶著孩子沖洗街道,英雄是這樣塑造出來的

    紐約州水牛城18歲高中生葛溫掃街10小時;民眾 Matt Block在新聞上看到他的故事,決定把心愛的2004 Ford Mustang 敞篷跑車送給葛溫。同時當地商人 Bob Briceland 知道 Matt Block
送的禮物後,他決定透過他的保險公司延長一年免費汽車保險。另外 Medaille College 聽到葛溫的故事後,提供全額獎學金給他。

   給就是得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4.  體貼供應食物

   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的,叫你們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四.    惟有禱告帶下和平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1:20)

   佛州警察降卑跪下禱告,因為他們知道暴力不能解決問體,唯有禱告才能帶來和平。

   禱告帶來平安
Oklahoma 有一位7歲小男孩Tery告訴父母希望為著警察禱告,於是父母帶著到警察局,Tery問警長我可以為你禱告嗎?警長說當然可以!接著單膝跪下領受小Tery 的祝福,接著 Tery 離開警長室後凡看到的警察都問同樣的問題,『我可以為你禱告嗎?』同樣的沒有一個人拒絕他的祝福,甚至小 Tery 還到會議室中帶著身型壯碩的警察們一起禱告,全部人數大概有60多位。小 Tery 越來越有勇氣離開了建築物走到街上,看到警察就問;我可以為你們禱告嗎?無論在加油站、公園或是在超市們口,只要有警察他都會為他們祝福,到目前為止大概有107位。其中有一位女警Khara Tery 邀請她禱告時,她雙膝跪下牽著 Tery 的手禱告,女警說雖然Tery 的禱告很簡單,但是卻讓他內心很震撼,她很渴望重拾起初的那份盼望不僅如此,Tery 的媽媽在社區招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禱告會』,並且邀請宣教士和牧師參與,他們也歡迎警員們參加。他們要用禱告彰顯基督的愛和鼓勵6/13 早上為了表彰小Tery 的勇敢和充滿愛的禱告舉動,國會議員Kern親自授予國會認可證書。

   國家危急時刻禱告帶來平安

   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耶利米書29:7)

結論:

1. 人的罪性帶來兇殺

2. 惟有耶穌基督才能拯救

3. 基督徒當作和平之子

4. 惟有禱告帶下和平

問題與討論:

1.     『五大點基督文化』中要如何融入我們的生活呢?

2.     不平靜的環境,環繞在我們的周圍。因著起初的罪性讓人非常輕易踏入撒但的計謀裡,不過我們是一群蒙召的基督徒;神的兒女,藉著這個世界的和平之子!過去有沒有跟家人、朋友間有嫌隙呢?卸下武裝的自己,給對方一個道歉或是溫暖的字句吧!

3.     禱告不是例行公事,而是交托、信心、代求和代禱的操練!我們全家人一起每天一點點的時間,舉起手為著身處的國家、城市、社區代禱,求神的祝福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