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1:3-7
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5. ⼜因愛我們,就按著⾃⼰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的名分,
6.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裡所賜給們的
7. 我們藉這愛⼦的⾎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 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The Heavenly Realms with Every Spiritual Blessing
– 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1. 過犯得以赦免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 7. 我們藉這愛⼦的⾎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 當我們接受主耶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我們的罪就已得赦免了。當我們在最終的審判臺
前,過往的⼀⽣會在我們眼前快速地略過,同時不可告⼈的秘密、罪也要被揭露出來,
但是因為耶穌的寶⾎遮蓋我們,因此得蒙赦免。

2. 得兒⼦的名分 Adoption to Sonship
– 5. ⼜因愛我們,就按著⾃⼰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的名分,
– 即使我們做錯任何事情,只要願意回到⽗神的⾯前悔改,⽗神依然會為我們披上外袍、戴上戒⼦、穿上鞋⼦,不會因為犯錯⾝份被奪去。

3. 受聖靈為印記 Make Holy Spirit with a Seal
– 13. 你們既聽⾒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 我們怎麼證明我是否能進天國呢?就是聖靈的印記,藉著聖靈的印記我們得以進天國。
– 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 得著屬靈的恩賜
Receive the Spiritual Gift
❖ 以弗所書4:8 所以經上說:他升上⾼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
❖ 屬靈的恩賜 The Spiritual Gifts:
1. ⾏政管理 2. 講道&教導 3. 施捨愛⼼ 4.傳福⾳ 5. 超⾃然能⼒
– 哥林多前書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三. 成為屬靈的⼈
The Person with Spirit
1. 看透萬事 Make Judgments about All Things
– 哥林多前書2:15 屬靈的⼈能看透萬事,卻沒有⼀⼈能看透了他。
– 當我們受洗歸入主名下,讓聖靈在我們⼼裡居⾸位,這樣我們就是屬靈的⼈;但是我們受洗多年的基督徒怎麼卻無法看透萬事呢?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將⾃主的主權交出來,由聖靈來掌管,因此才能成為屬靈的⼈。

2. 溫柔挽回⼈⼼ Restore that Person Gently
– 加拉太書6:1 弟兄們,若有⼈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就當⽤溫柔的⼼把他挽回過來。

3. 滿⼼知道神的旨意 To Fill You with The Knowledge of His Will
– 哥羅⻄書1:9 因此,我們⾃從聽⾒的⽇⼦,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知道神的旨意;

四. 成為屬靈的戰⼠
Become Spiritual Warrior
❖ 以弗所書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府靈氣的惡魔爭戰。
❖ 以弗所書6: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的詭計。
★ 魔⿁的詭計 Devil’s Schemes
1. 使我們驕傲 Let up pride
2. 叫我們懼怕 Let us fear
3. 謊⾔的欺騙 Liar and deceive

結論
1. 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2. 得著屬靈的恩賜
3. 成為屬靈的⼈
4. 成為屬靈的戰⼠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在這個充滿祝福的季節裡,雖然我們已經是受洗的 (或是尚未受洗但決志的) 基督徒,但是你(妳) 確信你(妳) 是 ⽗神尊貴的兒女嗎?並且得著從 祂⽽來的恩賜嗎?
2. ⽗神給的恩賜是造就教會的(林前14:12),那我的恩賜、才幹在哪個領域呢?在 ”愛“ 的神國家庭裡 你(妳) 的恩賜、才幹願意榮耀神嗎?邀請你(妳) ,我們⼀起建造神國吧!
3. 當我們拿到 “神國護照 (受洗後、決志後)“ 時,我們該如何時時讓聖靈常駐在我們⼼裡,並掌管前⾯的路成為屬靈的⼈呢?另外,⽣活中該如何分辨或抵擋魔⿁的詭計呢?

感謝神!這充滿祝福的季節裡,讓我們能祝福別⼈也蒙福,感謝神!給我們屬靈的恩賜、才幹可以⽤在⽣活、⼯作中,同時也可以造就教會榮耀神!
祝福弟兄、姊妹主恩滿溢,新的季節裡因著你(妳) 給出去的祝褔,也⼤⼤蒙福!

 

受洗見證:鄧池菲 / 莊恩沛 / 周日華 曹玉英 夫婦 / 林立揚 / 李愛 / 李桂蘭 / 萬民

 

 

洗禮:李桂蘭 (0:48) / 周日華 (1:43) / 曹玉英 (2:08) /  鄧池菲 (2:30) /  萬民 (2:50) / 莊恩沛 Lawrence Chuang (3:05) /  林立揚 Leon Lin (3:56) / 李愛 (4:34)

小兒獻禮:李佳葳 (5:25) / 李佳佳 (5:53) /  李恩宇 John Lee (6:18)

 

洗禮:李桂蘭 (2:06) / 周日華 (3:05) / 曹玉英 (3:30) /  鄧池菲 (3:53) /  萬民 (4:12) / 莊恩沛 Lawrence Chuang (4:33) /  林立揚 Leon Lin (5:27) / 李愛 (6:02)

小兒獻禮:李佳葳 (6:49) / 李佳佳 (7:21) /  李恩宇 John Lee (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