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 6:10-18

10.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作靈裏剛強的人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以弗所書 6:10)

A.  靠著主In the Lord (原文:在主裏面)

B.  倚賴他的大能大力

一.    屬靈爭戰的真實性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 6:12-13)

我們基督徒都會遇到屬靈爭戰,就算你不去找惡魔祂也會來找你,我們應當穿起全副軍裝來抵抗仇敵;爭戰是很真實的!!

*耶穌在拿撒勒傳道不被接納被帶到山涯要把他推下去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保羅逐出污鬼&與西拉被下在監裏

*David 面對的屬靈爭戰

*牧師&師母家庭面對的屬靈爭戰

在屬靈爭戰中常常因著仇敵的攻擊得勝了!但狡猾的仇敵也會攪擾我們身邊的家人,讓生活一團亂陷入各樣挑戰。

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我們從前就是到了馬其頓的時候,身體也不得安寧,周圍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
哥林多 7:5)

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帖撒羅尼迦 2:2)

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提摩太 3:12)

提摩太後書說到我們願意服事的,願意敬虔度日的都會受逼迫!但是不願意敬虔度日的,沒有盡力活出與福音相稱的行為的,仇敵根本不會攻擊這類的人。你() 要成為哪種人呢?

二.    屬靈爭戰的對象

屬靈爭戰的對象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 6:12)

由經文中知道仇敵是有分工的,

1.   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

『屬血氣的』乃是指著『人』說的。在屬靈的爭戰裏,人是浮在表面上的對象,那真正的對象是藏在人背後的魔鬼。那些逼迫、殺害我們的人,都是由他們背後的魔鬼來主使,所以要認清我們的仇敵不是人,乃是惡魔

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但以理書6:4)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但以理清楚知道要害他的是這些人後面的惡魔,這些人只不過是一個推手罷了!

2.   「執政的掌權的」

不是指世上各國的執政、掌權人物,乃是指那些無形的、反叛神的勢力

屬靈爭戰的仇敵不是散漫的,乃是一個有組織的體系

撒但是這體系的君王;『執政的』、『掌權的』就是撒但的臣僚。

3.   「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

『天空』是指魔鬼居住並掌權的所在,牠們活動的範圍從上臨下,達於地面和海中;

『屬靈氣』是指魔鬼的本質,牠們是屬靈的,不是屬血肉的,但能附在人或動物的身上

『惡魔』因魔鬼的性質是邪惡的,故稱惡魔,牠是萬惡之源。

   聖經中有格拉森被鬼附力大無窮,但耶穌到那裡把格拉森裡面的鬼『群』趕到豬的身上,聖經描述有 2000 頭豬並且跳下懸涯。

『魔鬼』:不是屬血氣的、是有組織系統的、是天空屬靈氣的。

三.    得勝的秘訣:穿戴全副軍裝

1.   抵擋魔鬼的詭計

   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
6:11)

2.   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 6:13)

3.   神的全副軍裝

A.  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真理』就是神的話和神的法則。信徒更多認識神的話和神的法則,在生活中持守神的話,照神的法則行事為人,這就成了我們的腰帶,叫我們全人都剛強起來。『束腰』就是集中全人的力量,要我們全人都有力量;

B.  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胸』是指良心,每個屬靈爭戰的人,他的良心不能有虧,良心一有虧,信心就失去,就不能有屬靈爭戰

  『護心鏡』是為抵擋撒但在我們良心中的控告

C.  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馬書10:15)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哥林多9:23)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要活出與福音相稱的生活,走到哪福音就傳到哪。

D.  信德 (信心) 當作籐牌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以弗所書 6:16)

  「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除了撒但的控告和恐嚇之外,一切的譏笑、批評、論斷、引誘、欺騙、迷惑,以及驕傲、嫉妒等並一切叫人疑惑、灰心、沮喪、不信的,都是仇敵來的火箭。

   弟兄姊妹,你() 信的過神嗎?當你() 的生活遇到挑戰還可以信的過神嗎?讓我們每天都來學習宣告!!

E.   戴上救恩的頭盔

  『頭盔』是為保護頭部的軍裝,頭不是人的思想所在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

  以『救恩』為頭盔,意即以神的拯救為我們思想的保護。仇敵最容易攻擊我們的思想所以要想到無論環境多艱難,神都會給我們拯救,因此就不會接受撒但任何的威嚇。

F.   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耶穌在試探山上受試探

1.  石頭變麵包 = 人活不單靠食物

2.  從殿頂跳下 = 不可試探神

3.  得萬國的榮華 = 單拜主單事奉神

G.  靈裏的禱告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以弗所書 6:18)

七個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1. 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2. 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3. 平安的福音當作鞋 4. 拿著信德當作籐牌
5. 戴上救恩的頭盔 6. 拿著聖靈的寶劍 7. 靈裏的禱告

 

結論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屬靈爭戰』這個名詞似乎跟我們的生活沒有直接的關係,但事實上這場戰爭每天都在上演著。『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以弗所書 6:10)』我們每天都要宣告,靠著主必得勝!弟兄姊妹們,最近的生活中是不是常常有挑戰一直勝不過呢?讓我們一起穿起屬靈的軍裝,並宣告得勝~

2.   聖經中寫到神賜的『屬靈軍裝』有哪些呢?我們一起把這些寶貴的武器記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