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15:1-8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前言:

復活節是何等重要!如果没有復活節,我們等於没有盼望,所以復活是福音的中心

 

本論:

一、復活是福音的中心

1.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

站立得住

2.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 復活是福音的中心

3.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主耶稣的死就像是一个付款。他用他的生命作为支票。在他的復活,我們都歡呼,因為耶稣的復活證明那張支票被兑現了。

 

  • 基督的復活是有憑據的

5.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6.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7.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8.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車禍的見證人是最有力的證據,因為是無關的第三者!

耶穌的復活不僅顯給少數人,而是有憑有據,給許多人看見,不容許作假!

 

  • 基督若不復活我們的信仰便是枉然

14.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8.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9.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如果基督沒有復活,如果我們沒有永生的盼望,那麼我們還競競業業聖潔過活!那我們的生命倒比那些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更可憐!

 

二、復活的形體
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42.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

43.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44.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

49.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將來復活的身體是榮耀的身體,是可以超越時間空間的身體,是永不朽壞並且強壯的身體,樣式也不一樣!如同毛毛蟲變成蝴蝶一樣;蛋變成老鷹一般!

 

  1. 主復活的生命
主復活的生命 自然界生命的改變 蛋變老鷹

 

2.我們都要改變

51.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52.就在一霎時, 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

 

將來我們也都要改變。成為不朽壞的,榮耀的、強壯的與屬靈和屬天的身體。

 

三、復活戰勝死亡
55.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

56.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57.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沒有人可以逃避死亡,這世界的王也藉著死亡來讓我們懼怕!然而基督徒是不怕死亡的,因為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在主裏的勞苦不徒然
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

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正因為我們不僅有今生,我們還有未來的永生,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所以我們現在所作的一切都不是徒然的,因為將來要得獎賞。

結論:

一、復活是福音的中心

二、復活的形體

三、復活戰勝死亡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福音的內容為何?復活為何是福音的中心?你相信主的復活嗎?
  2. 來復活之後的形體為何?可否再找出自然界的一些例證來說明?
  3. 死亡的權勢與毒勾是否綑綁著你?為甚麼基督徒不怕死?得勝的秘訣在哪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