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

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

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一.   認識眾光之父

   (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我們是光明之子,神是眾光之父

   牧師有一個朋友生意做很大,開車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突然間就失去了知覺,車子就直接撞上旁邊的加油站,後來就整個燒了起來,突然間發現他前面有道光,然後身體就不斷地朝著那個光飛過去,好像有一個很大的力量推動著他,而那道光好像越來越強烈,強烈到很不舒服,讓他沒辦法繼續前進,突然他想到了小時候去到教會唱的詩歌、聖經的經節、也想到一生中那些出於愛所做的一些行動,結果那道光變得非常的溫暖,溫暖到希望永永遠遠一直待在這裡享受這樣的感覺,接著有一個聲音對他說,你要回去,當他一轉頭後,發現他躺在病床上面,當時他已經被醫生判定腦死,管子也被一條一條的抽掉,結果沒想到他死而復活了。後來他沒有辦法繼續在事業上,但他非常的喜樂,因為經歷了一段人生的轉淚點,他發現了在生命之上,原來是有一位神在掌管著。

   (創世紀1:3)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祂是創造的大能

   祂是生命的注入

   祂是愛、真理的源頭

   祂是絕對、唯一的權柄

 

二.   意識黑暗勢力的存在與敵對本質

   (1:6)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神因為愛人,在我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就願意將祂的光,放到我們當中。而我們常常因為不知道,所以也自己造了光造了神,雖然神知道我們常常敵對祂,但祂還是願意將各式各樣的光放到人們的當中。雖然各種宗教都說「勸人為善」,但是各樣的善,換了另一個角度或地方來看,似乎沒有一個絕對的善,但人們卻能因此滿足,而成為了一種攔阻使我們無法到眾光之父我們神的跟前。所以更是要我們警醒來到那最真實最源頭眾光之父的神面前,而不是滿足於人們自己所造的光當中。

   黑暗的敵對性 黑暗並不是沒有光,而是拒絕這光本身。

   黑暗的偽裝性成就、理想、道德、宗教,那些大家都推崇的光

   宇宙性的仇敵 人性、文化、政權、靈界、死亡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林前15:26)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三.   成為光明之子,領受徵召加入戰鬥行列

   (8:32) 我是世界的光。

   人需要光,耶穌基督的降生,也意味著另一個創造的開始。

   (12:36) 你們應當趁着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

   生命的呼喚棄暗投明,得著這樣的權柄,活出基督徒的樣式,領受這樣的職分。

   戰鬥的徵召為國爭光,神將祂種種的作為交付給我們,不斷地將祂的話語臨到我們心中,我們要凝聚這樣的力量,為著神的榮耀,為著我們能永恆站在神跟前的地位,讓神的心意得著滿足,也不斷的與眾光之父越來越近。

   恩典的機會我們要善用資源,了解神所給每一個人的恩賜才幹,將它化為果實,使神得著榮耀,而我們也在當中得著享受。

結論

1. 認識眾光之父

2. 意識黑暗勢力的存在與敵對本質

3. 成為光明之子,領受徵召加入戰鬥行列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我是否有經歷過一段人生的轉淚點而認識了這位眾光之父 我們的神?

2.     在我生命中,有哪些黑暗遮住了那位光的源頭,成就、理想、道德、宗教或其他?

3.     神將祂種種的作為交付給我們,不斷地將祂的話語臨到我們心中,我們該如何活出這樣的使命,擺上我們自己,享受與神同在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