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記 6:2428:58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常得好處,蒙他保全我們的生命,像今日一樣。(命記 6:24)

    這書上所寫律法的一切話是叫你敬畏耶和華你神可榮可畏的名。你若不謹守遵行,耶和華就必將奇災,就是至大至長的災,至重至久的病,加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 (申命記 28:58)

一. 敬畏神蒙神保守性命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常得好處,蒙他保全我們的生命,像今日一樣。(命記 6:24)

這書上所寫律法的一切話是叫你敬畏耶和華你神可榮可畏的名。你若不謹守遵行,耶和華就必將奇災,就是至大至長的災至重至久的病,加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28:58)

二. 敬畏神:謹守遵行神的話語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 (命記 6:24a)

1.不可吃不潔淨的動物

雀鳥中你們當以為可憎、不可吃的乃是:鵰、狗頭鵰、紅頭鵰鷺鷥與蝙蝠(11:13,19)

蝙蝠:唯一會飛行的哺乳動物身上有100多種病毒

1994 澳大利亞 亨尼巴病毒(Henipa virus)

1998 馬來西亞 尼帕病毒
(Nipah virus)

2014 西非 伊波拉病毒 (Ebola virus)2014年西非死亡8000多人

2019 中國武漢 冠狀病毒 (Corona virus)

2003
SARS
源頭是蝙蝠;病毒研究所多年研究發現蝙蝠不但是 SARS 的源頭,並且還有很多潛在性的病毒在蝙蝠的身上。

不要吃不潔淨的動物(野味)、活吃老鼠 – 3000多年前聖經已經清楚記載了!不可吃不潔淨的動物!

2. 聖經中處理大痲瘋

1)   關鎖14

若火斑在他肉皮上是白的,現象不深於皮,其上的毛也沒有變白,祭司就要將有災病的人關鎖七天。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若看災病止住了,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還要將他關鎖七天。第七天,祭司要再察看他,若災病發暗,而且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要定他為潔淨(利未記14:4-6)

自主隔離14天聖經已經清楚說明、並記載。

2)   換大痲瘋就需自己示警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利未記13:45)

自私:染病台商到舞廳跳舞;不僅沒有示警還傳染給他人!

3)   患大痲瘋就需隔離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利未記13:46)

隔離病房特別觀察、治療

敬畏神 謹守遵行神的話語,神就保全性命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 (命記 6:24a)

三. 領袖犯罪帶來災難

領袖犯罪 埃及法老

上帝多次差摩西提醒法老、勸說他要回改,但是法老心剛硬,以至於上帝開始用環境來提醒。

出埃及記的十災:血災、蛙災、虱災、蠅災、疫災、疹災、雹災、蝗災、黑暗之災、長子之死

法老與全埃及都死長子

非洲豬瘟 延燒中國半數省市 (動物)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正局級領導 王獻良
第一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官員;過去拆除教堂、逮捕基督徒、強拆十字架

    滅命的使者:
將『羔羊的血(耶穌的寶血) 』抹在門楣上,滅命的使者就越過。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91:6-7)

身上有耶穌基督寶血的記號,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保護的使者: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 (詩篇91:11)

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你若專心愛煮祂必搭救你

領袖犯罪 大衛數點人數

撒但起來攻擊,激動大衛。大衛就吩咐約押說:你們去數點以色列人,從別是巴直到但我好知道他們的數目。(歷代志上21:1-2)

數點人數不是錯!但是數點的本質為要彰顯自己,這就是不對的事。

神不喜悅這數點百姓的事,便降災給以色列人。(歷代志上21:7)

先知迦得告訴大衛

你去告訴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我有三樣災,隨你選擇一樣,我好降與你。(歷代志上21:10)

三年的饑荒;或敗在你敵人面前,被敵人的刀追殺三個月;或在你國中有耶和華的刀,就是三日的瘟疫,在以色列的四境施行毀滅。(歷代志上21:12)

1. 三年的饑荒 2. 被敵人追殺三個月 3. 三天的瘟疫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歷代志上21:13)

耶和華降瘟疫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死了七萬。(歷代志上21:14)

大衛認罪悔改

大衛禱告神說:吩咐數點百姓的不是我嗎?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什麼呢?願耶和華我神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不要攻擊你的民,降瘟疫與他們。(歷代志上21:17)

築壇獻祭

耶和華的使者吩咐迦得去告訴大衛,叫他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
(歷代志上21:18)

築壇獻祭;現在的獻祭就是禱告,隨時都可以『築壇獻祭』

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使火從天降在燔祭壇上。(歷代志上21:26)

燔祭、平安祭;這些是我們認罪悔改,在神的面前呼求

收刀入鞘

耶和華吩咐使者,他就收刀入鞘(歷代志上21:27)

耶和華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城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

大衛認罪悔改築壇獻祭

1.   神止住災害瘟疫,叫使者收刀入鞘

2.   神使滅命之處成為祝福之所(成為聖殿之所)

 

2/3-16清晨禱告會( 6-8)

鼓勵弟兄姊妹一起參與晨禱,讓我們一起付上早起的代價為著國家、為著城市、為著家庭及事業,上帝必垂聽!

結論:

1. 敬畏神得好處,蒙神保守性命

2. 敬畏神就是謹守遵行神的話語

3. 不可吃不潔淨的動物

4. 處理大痲瘋病的原則

5. 領袖犯罪帶來災難

6. 認罪悔改築壇獻祭蒙祝福

問題與討論

1.   因著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及流感大爆發,教會提醒!非必要不要進到疫區,如果有任何症狀戴上口罩保護身邊的家人,如果更加嚴重『自主隔離』以免擴散病毒,並且告所小家長讓我們為你() 守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是我們的家人~

2.   敬畏神 = 遵行祂的話語;在3000多年前上帝已經告訴了世人不潔淨的動物不可以吃,在現今的社會我們漸漸的忘記神的命令,以至於災難、瘟疫臨到。『基督徒!!』Weak UpLook Up!上帝藉由環境提醒我們日子近了,我們準備好了嗎?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付上代價用早起帶來國家、城市、家庭的復興,() 加入嗎!?

3.   基督徒最大的使命就是『使萬民成為神的門徒』,但首先我們要先成為門徒!一年讀經計劃不是只是完成艱鉅的任務,更是讓我們成為門徒的基礎!弟兄姊妹,我們彼此鼓勵、提醒,敬畏神、遵行祂的話語,蒙神保守性命。讀經過程中有哪句經節很激勵你()?幫助你()?提醒你() 呢?分享出來造就彼此;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