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14:27-32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28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29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32 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經驗上帝作新事

我們聽了很多的道,但卻不見得行得出來,這是為什麼?

很多時候其實是因為當我們信主以後,我們每天每週都做同樣的事情,那我們就沒有辦法經驗上帝的全能。
一.我們要有更大的信心
1. 信得過神, 信祂能 (太19:26)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2. 敢向神,大大張又 (詩篇81:10)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祢要大大張又,我就給你充滿。
彼得有更大的信心,向耶穌開又,成為第二個行走在水面上的人。
3. 新經驗需要更高、更大的信心
(約14:12) 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我們要相信做得比耶穌更大!
胡牧師舉例當初不認為自己有才情,但認為她老公都有,所以唱詩歌的時候就唱將老公獻給神,但後來讀到哥林多前書1:26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上帝揀選她,因她有更大的信心,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當神呼招她之後,原本不相信自己可以,還到美國讀書,在家庭事工上面受裝備,出了書出了CD,並且跑了北美南美亞洲澳洲去傳福音…,她的意思不是說她已經是完全的人,而是我們要做的比耶穌更大,要有更大的信心,對神大大張又,上帝也可以用你!
二. 行動配合
1. 信心與行為相輔相成(雅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纔得成全
2. V29 為信仰冒險 – 可能被羞辱、遇挫折,100%會遇到困難
彼得踩下水面,是為信仰冒險!當他踩下去行走的時候,風浪沒有平靜,反而甚大!
胡牧師舉例自己讀神學院時,中間一度學費繳不出來,先生工作失敗,家裡還有三個小孩要養,本來想說中斷讀書算了。
3. V30 看環境,就害怕,將要沉下去
當彼得踩在水面上時,風浪更大,但彼得知道耶穌是主宰萬物的神,喊叫:「主啊,救我!」
信心創始成終的神(來12:2)

我們的上帝是很喜悅我們去經驗祂,因為祂是何等的豐盛奇妙的神!
4. V31 神不誤事
耶穌趕緊伸手抓住彼得,祂絕對會伸手的!上帝是不誤事的神!
胡牧師本來覺得自己錢不夠不能讀神學院了,原來上帝為她預備了一個家庭事工的part-time job,一面讀神學院,一面是家庭事工的裝備,當神學院讀完後,也很快的直接進入家庭事工來服事。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是不誤事的神!很多時候上帝所做的不是我們想要的,可是我們要信的過祂,並持續地走向神給我們的道路!
三. 不要疑惑-上帝不會讓你溺斃,不會誤事!
1. 認定耶穌,不看環境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6)
2. V27 “放心,是主,不要怕”
在人生的風浪裡面,你有沒有聽過神對你說:放心!take courage!是我!不要怕! 要勇敢,剛強壯膽!神與我們同在!
胡牧師舉例自己生老二時,胚胎病變,很多醫生都建議墮胎,但牧師還是把小孩生出來了,但小孩不斷的身體皮膚都過敏,腸子也都發霉了,禱告的時候神就對她說:放心!是我!不要怕!小孩現在也長大了。
大水氾濫,耶和華仍坐著為王 (詩29:10) 我們沒什麼好懼怕的!因為上帝已經看到結局,上帝不會誤事的!
3. V32 主上了船, 風浪就住了
我們生命的船上要有主耶穌,我們就不怕風浪
我們要尊主為大、用更大的信心來信靠祂、讓祂為我們的生命主宰
我們100%會遇到困難,要記得喊「主啊!救我!」風浪就住了!

結論

1. 更大的信心 2. 行動的配合 3. 不要疑惑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請分享對於這次的信息,有甚麼印象深刻或感動的內容。
2. 原本就會的事,不需要信心。若生命要有突破,要有新的體驗,則需要更大的信心。
我們對耶穌的信心決定我們能做的事,分享您是否曾經靠著耶穌,如何突破自己的限制呢?
3. 信心需要行動配合,只是許多時候失望、挫折也會跟著來,我們應如何是好?
請分享您曾有堅持行動配合信心,最後看見上帝祝福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