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from February 2019

6 Items

得人如得魚

路加福音5:1-11 (馬太4:18~19, 馬可1:16~20)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上帝的道。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着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Do You Love God

Mark 12:28 – 34 28 One of the teachers of the law came and heard them debating. Noticing that Jesus had given them a good answer, he asked him, “Of all the commandments, which is the most important?” 29 “The most important one,” answered Jesus, “is this: ‘Hear, O Israel: The Lord our God, the […]

神啊!你在哪裡

列王紀上19:1-18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 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裏, 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裏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着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 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 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着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 他在那裏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士革去。到了那裏,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活人的神

經文 : 馬可福音12:26-27 26.論到死人復活,你們沒有念過摩西的書荊棘篇上所載的嗎?神對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27.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們是大錯了。

主必看顧你

詩篇4篇 求助的晚禱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1. 顯我為義的上帝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2. 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 (細拉) 3. 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 4. 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牀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並要肅靜。 (細拉) 5.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6. 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什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揚起臉來,光照我們。 7. 你使我心裏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 — 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