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本論:

一、輕裝旅行的第一品格特質 : 慷慨大方          

慷慨的生活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立比書 2:3-4)
慷慨的對立面是貪婪。反止貪婪的最佳良策 乃是施予。     

 

  

二、輕裝旅行的第二品格特質 :滿足於上帝所預備的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 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創世記 13:12-13)
羅得因著貪愛美地,選擇索多瑪附近富饒的平原,最終卻挪移帳篷,住在罪惡之城,甚至羅得的妻子再逃難時,還因不捨而回頭,最終成為 一根鹽柱

 

EX:馬丁中 $500 樂透獎,卻因為這$500元與女友相爭,最終槍殺女友而自殺,$500樂透反而成了咒詛

 

您的心在那裡?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路加福音 12:34)

 

保羅的經歷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 4:12)

保羅的經歷教導我們如何不被世上的事物環境給牽引,而是滿足於耶穌基督裡的豐富。

 

亞伯蘭順服耶和華的帶領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 地,因為我要把這地 賜給你。在那裡為耶 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記 13:17,18)

 

亞伯蘭與羅得不同,他並不與羅得相爭,相信神必有安排,因此反而大得賞賜!

 

三、輕裝旅行的第三品格特質      聚焦於上帝 未來的賞賜   

羅得 聚焦於地上     亞伯拉罕 –聚焦於天上

 

這世界非我家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 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 11:16)
積存財寶在天上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希伯來書 11:10)

 

10 Virgins 十個童女

十個童女代表那些在罪惡世界即將消亡、天國的曙光已經現顯的時候自稱爲基督徒的人們。他們有同一個名稱,聽從同一個呼召,被同一個聖靈所光照,並且從表面上看都在爲上帝服務,都在等候基督的復臨。但是,有五個童女沒有預備好。他們將要驚異、懊喪地被關在門外。 (天路 413頁)

 

我們是否預備好迎見耶穌?

The bridegroom is coming  (Revelation 啟示錄 1:7)                         新郎就要到了

His coming is unexpected (1 Thessalonians 帖前5:1-5)                                          祂的到來是無法預期的

He will receive those prepared (John 約翰福音14:1-3)                        祂將迎接那些準備好的

He will refuse those unprepared (Matthew 馬太福音7:21)                       祂將拒絕那些沒有準備好的

There will be no second chances (2 Peter 彼得後書 3:10)                              將不再有第二次的機會

 

“我不認識你們。”這是對那些注定要滅亡之人的判語。 (天路 413)

 

專一注視耶穌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希伯來書 12:1-2)

 

EX: 講員在香港機場經歷,錯過航班如同錯過救恩一樣!

陷入沉睡,並且錯過航班

深夜危機

經驗無用- 飛行過 439 次

萬事達卡/信用優良無用

金錢無用

無法依計劃行事 – 由國泰改由馬來西亞航空

 

你我是否準備好迎接耶穌再來? 你我是否知道您要往何處去?

 

結論

這世界非我家,有一天我們都要離開會朽壞的身體,到天家與主相見。那時地上所有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也都會過去,讓我們不再累積世上的財寶,而是帶著輕便的行李,積存天上財寶,警醒的等待主的再臨!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輕裝旅行的三個特質裡面,你認為自己最需要加強哪一部分? 為什麼?
  2. 馬丁為了$500樂透獎而自殺的例子給了你什麼樣的教導?
  3. 請分享10個童女的比喻如何提醒你要更警醒?
  4. 試分享2016年你想要如何實際的積存天上的獎賞而不是地上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