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慈心’

2 Items

愛神的下一步

路加福音10:27 – 3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耶穌的慈心

馬可福音1:40-42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本論: 一、大麻瘋的悲慘人生 40.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1.大痲瘋—韓森氏病 大痲瘋是一種皮膚病,由癩桿菌(又稱痲瘋桿菌)所引起,主要侵犯人體的皮膚、粘膜以及周圍末梢神經,有時也侵犯人體器官若不治療會造成知覺麻木,最後 喪失肌肉控制力和手腳殘障。 2.被神懲罰&犯罪的後果 米利暗因為謗讀摩西,神懲罰而患了大痲瘋,猶大王烏西雅自高要親自去燒香,也被神懲罰染上大痲瘋 3.被社群棄絕—不再有成就感&自我形像低落 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遠遠避開他不能住在社區裡,必須遠離社區。 4.與親人分離–失去愛與支持   人生面臨許多生理與心理的疾病:1.得到癌症  2.憂鬱症/恐慌症  3.宅男宅女   學習像大痲瘋來求主耶穌 40.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二、耶穌動了慈心 41.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耶穌基督的心=憐憫compassion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可6:34 ) 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可8:2 )   三、心動還要行動 41.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耶穌是有行動力的—身心靈的醫治 a.耶穌動了慈心 compassion  b.他說我肯 willing  c.伸手摸他(是一種安慰 )touch  d.得潔淨 clean 觸摸與擁抱 我們每一天都需到三個擁抱,可以存活得很好,再多三個擁抱, 就可以神采煥發 妹妹的關懷與見證: 1.動了慈心  (心腸絞痛) 2.發動代禱,屬靈空戰與加添力量: A.愛鄰全教會   B.南加州台福各教會   C.東區牧者聯禱會 / 北美護士福音協會   / 台灣的弟兄姐妹 愛鄰台福基督教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