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10:13-15

13.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14.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15.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一. 什麼是福音?

What is Gospel?

  1. 福音是好消息 Gospel is Good News
  •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的 But the angel said to them, “Do not be afraid. I bring you good news that will cause great joy for all the people. (路加福音 Luke2:10)
  • 當你知道癌症有一個很好的治療方法,這麼好的消息你會不會告訴身邊需要的人?同樣的罪就是靈魂的癌症,不過福音最好的治療方法!你會告訴你的家人嗎?
  1. 福音就是救恩 Gospel is Salvation
  • 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 Christ died for our sins
  • 就是基督召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第三天復活了Christ died for our sins according to the Scriptures, that he was buried, that he was raised on the third day. (哥林多前書 1 Corinthians 15:3-4)
  1. 福音是神的大能 Gospel is the Power of God
  •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 人。For I am not ashamed of the gospel, because it is the power of God that brings salvation to everyone who believes:believes: first to the Jew, then to the Gentile. (羅馬書 Romans 1:16)
  • 賈斯丁曾經說過:『世上沒有任何敵人比上帝更大,若上帝幫助我,我還懼誰呢?』他因為上帝的大能從全⺠公敵,變成大有影響力的年輕人

二. 傳福音的責任? Whose Duty to Preach Gospel?

  •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聽。He said to them, “Go into all the world and preach the gospel to all creation. (馬可 Mark 16:15)
  • 責任已經託付:
  1. 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Woe to me if I do not preach the gospel!
  2. 我若甘心做這是,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If I did my work as a matter of free choice, then I could expect to be paid; but I do it as a matter of duty, because God has entrusted me with this task. (哥林多前書 1 Corinthians. 9:16b-17)
  • 醫護人員開始從業前,必須宣誓隨時伸手拯救需要的人,這是他們的責任;我們基督徒也是受洗後一生都是基督徒,同時哥林多前書上帝說責任已經託付我們了!,傳神

三. 傳福音的對象 To Whom Should We Preach Gospel

  •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Therefore go and 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 baptizing them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and of the Son and of the Holy Spirit. (馬太福音 Matthew 28:19)
  • 萬⺠;就是每一個人!不管膚色是否相同、信仰是否相同,甚至性別。但是你知道嗎? 我們身邊已經有那個對象了,就是你未信主的家人。

四. 傳福音的時機 Timing of Preaching Gospel

  1.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Preach the word; be prepared in season and out of season; correct, rebuke and encourage — with great patience and careful instruction. (提摩太後書 2 Timothy 4:2)
  2. 救世軍創辦人 William Booth 的影片裡看到,我們就是在那平台上的人,從憤怒的大海裡被救起的人!但是自私的我們,平安後卻沒有,甚至不願意回頭看仍在憤怒大海掙扎的人,令人驚奇的是大海裡耶穌一個人在大海裡救一個個失喪的靈魂,同時一直呼喊、尋求平台上的人一起下來幫忙,但是我們還是不足…有些人還是沉到海底了…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報傳喜信 腳蹤佳美』這是教會的目標,在2019年的開始我們也來訂個目標吧!我們知道我們是神國的公⺠,好比地上的公⺠一樣有很多責任,如此國家才允許我們申請各項補助或福利。但是神國的公⺠只需要傳福音,把好消息分享出去就可以無條件地享受公⺠權利!這麼棒的國家你(妳)要邀請誰移⺠呢?我們列個清單,開始為他(她)禱告吧!
  1. 救世軍創辦人 William Booth 的影片裡,我們看到有時候我們是自私的、是膽小的、是不知所措的、是安逸的;『教會不是基督徒的俱樂部,而是失喪者靈魂的醫院』我們該怎麼在生活中發揮並分享好消息呢?分享一下,你(妳)印象中最深刻的傳福音經驗,讓我們重溫傳福音的美好。
  1. 我們知道要 『去』傳福音!但是弟兄姊妹們,你(妳)知道怎麼傳福音嗎?有什麼工具可以利用呢?分享一下你(妳)傳福音的方式吧!『沒有絕對對的方法,只有最適合的方法』。
  1. 延續上一個問題;弟兄姐妹還記得受洗當天榮耀的時刻嗎?愛我們的耶穌從來沒有忘記,對祂來說就像失而復得的兒子、女兒回家一般。讓我們一起回想當天並分享你(妳)得救的見證吧!我們再一次榮耀上帝怎麼就拔我們的靈魂。

願,每位愛鄰的家人今年都有得人如得魚般,豐收的一年;今年讓我們一起伸出雙手擁抱每個失喪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