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書 3:13-14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前言

您2016年的立志是甚麼?您2017的新年立志是甚麼?您的靈命是否仍然一樣呢?
人生開門有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基督徒在聖經裡也有七個”一件事”是我們需要注意的, 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抓住這七件事,讓他們成為我們2017年的指引和幫助!

一、有一件事我知道:神的救恩 

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約翰 福音9:25)

馬可福音 Mark 10:46-52 瞎子巴底買得看見

約翰牛頓 (從恥辱到奇異恩典)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二、為主作一件美事:感恩

耶穌說:由他罷!為甚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 (馬可福音14:6,9)

蒙醫治的大麻瘋病人,只有一個回到耶穌面前感恩,另外九個在那裡?
求主幫助我們,能夠知恩 Knowing Grace 感恩 Gratitude報恩 Give Thanks,而不是把恩典當成理所當然的。

三、有一件事我求告神:神與我同在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 的殿裡求問。(詩篇27:4)

耶和華是我的幫助者:神帶領卓牧師和教會,在建堂時經歷神奇妙的恩典,讓他知道一切都是從 神而來,人是何等軟弱渺小,唯有靠神才能夠成事。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

四、不可缺少的一件事:聆聽神道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 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路加福音10:41-42)

忙碌的世界: 忙、盲、茫
多少生命被手機網路綑綁,有的人甚至每天花5個小時以上在滑手機。 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從 忙碌中抽離,立志刻意花時間來親近神,聆聽神道。

五、還缺少的一件事:奉獻及跟從主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 你還要來跟從我。 (馬可福音10:21)

忠心好管家: 時間、身體健康、金錢、恩賜,一切都屬於上帝


生命中有三件事是一去不覆返:時間、話語、機會,我們是否把握機會使用這些恩賜並且使用它 們為主做工?

希伯來書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 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求主幫助我們,看到有這麼多屬神的見證人環繞我們,能夠讓我們放下數世的重擔和罪,把自己 一生奉獻給主用!

六、我只有一件事:努力面前的最大的目標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 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3:13-14)

我們必須聚焦於耶穌
弟兄姐妹們哪,我們藉者仰望才能有改變。藉着思想上帝及我们救主的爱,藉着默想上帝完全的 品格,並因信要求基督的義作為我們的義,我們就可蒙改變有同樣的形像。
(證言精選卷五744頁)

我們應該每天用一個小時來默想基督的生平,將祂一生的事迹逐一加以研究,讓我們的想像力把 握住每一幕景象,尤其是祂臨終時的變故。 (歷代願望 83頁)

七、不可忘記的一件事:耶穌再來已臨近 
親愛的弟兄阿,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 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彼得後書3:8-9)

據統計,聖經內共有2,163個預言,96.2%已經完全應驗,3.8%正在應驗當中,求主幫助我們,時 時謹記主必快來,讓我們把握機會,為主做工,傳揚福音!

結論: 基督徒的七樣“一件事”

有一件事我知道:神的救恩 (約翰福音9:25)

為主作一件美事:感恩 (馬可福音14:6,9)

有一件事我求告神:神與我同在 (詩篇27:4)

不可缺少的一件事:聆聽神道 (路加福音10:41-42)

還缺少的一件事:奉獻及跟從主 (馬可福音10:21)

我只有一件事:努力面前的最大的目標 (腓立比3:13-14)

不可忘記的一件事:耶穌再來已臨近 (彼得後書3:8-9)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基督徒的七樣『一件事』中,哪幾樣你已經有實行?請分享你實踐的心得
  2. 基督徒的七樣『一件事』中,有哪幾樣是你還需要去追求的?
  3. 新的一年,在靈魂體三方面你打算如何立志成長?請分享新年新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