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 43: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前言:

 神是作新事的神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賽43:19)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過年要除舊佈新,我們在神裏面也是這樣,除去舊的,穿上新的。

 

一、忘記背後

腓3:13-14

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1.原諒自己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我們要承認我們也是不完全之人,我們也會說錯話,作錯事,也會有失敗。我們也當從這些失敗中走出來。

除非你先原諒自己,否則你也不懂得原諒別人。

 

2.原諒別人

  •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

盧梭:怨恨是一袋死老鼠。他不怨恨他未婚妻的移情別戀,若干年後回到故鄉尋找她,託朋友拿錢幫助她。朋友問盧梭難道不怨恨她嗎,盧梭便說出這句話: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意即,除了自己背負重擔外,身上更是發出愈來愈臭的氣味。

 

  • 寬恕人的過失: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19:11)

阿拉伯作家拉里、吉伯和馬沙的故事:感恩的事刻在石頭上(永遠記得),生氣的事寫在沙灘上(風吹即逝)。

 

 

二、期待神作新事

賽43: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在不可能中有可能!

 

1.期待神在你的家庭中作改變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王玉梅(Cozy)姐妹父母得救見證!

 

2.期待神擴張你的境界

代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神可以擴張我們下列的境界:

事業的版圖

人生旅遊的地界

宣教的境界(墨西哥)

 

3.期待神在你生命四重向度的增長

耶穌的智慧身量,並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A.跟神更親密 (神)

B.與人更和諧 (人)

C.更有智慧處理人事物 (智慧)

D.身體更健康&度量更寬廣 (身量)

 

 

三、將你的事交託神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37: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惟有倚靠神方能成事!

 

結論:

1.新的一年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原諒自己也寬恕別人。

2.新的一年期待神作新事,在家庭與職場和生命都有新的突破與擴張。

3.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在凡事上仰賴認定祂。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那些事你需要原諒自己,不再過意不去?那些人你需要寬恕他們,不再憤恨怨懟?

 

  1. 新的一年,在家庭、職場、生命中,那些地方你期待神作新事,擴張你的境界?

 

  1. 你覺得將自己的事交託給神容不容易?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