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志下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一. 轉化的三部曲
1. 態度的改變: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
2. 行為的改變:轉離他們的惡行
3. 環境轉化: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 約拿起來警戒尼尼微城
3. 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
4.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 尼尼微人全城悔改
5.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
6. 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 (1) 尼尼微王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
– a.下了寶座:下自己生命寶座,讓神作主
– b.脫下朝服:脫去職場的職位和頭銜
– c.披上麻布:象徵為罪哭泣
– d.坐在灰中:表達謙卑

❖ 全國禁食禱告
7.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什麼,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

❖ (2) 所有人轉離惡行
8. 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
9. 或者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也未可知。

❖ (3) 環境轉化,神赦免醫治,神轉意不降災在尼尼微城
10.於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

❖ 真實的悔改得到神的憐憫

❖ Travis的禱告轉化見證
二. 我們需要為在上掌權者禱告

❖ (提前2:1-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 川普於白宮開始帶查經班,敬畏神的領袖會將國家帶來轉化

❖ 美國川普總統公開喊話:宣示美國重新以『聖經治國』,無論學校、國會、運動會…等,都可以禱告作為開始。

❖ 10/07/18卡瓦諾成最高法院大法官

❖ 加州的危機:
– 美國許多州大麻已合法,衍伸出許多的糖果餅乾也可能含有大麻的危機
– 舊金山&洛杉磯遊民,導致吸毒針頭氾濫,糞便尿味也充斥於各大公共空間
– 遊民一年增23%,LA 60000人
– 反聯邦政府-加州成為庇護州,反而歡迎黑幫、重犯和MS13
– 成千上萬中美州難民湧入美墨邊境,徒步幾千公里尋求庇護
– 加州學生成績低落,34%未達全美國標準
– 美國同志婚姻合法化,而這幾天10/27/18台灣同性也上街頭遊行
– 3R(Rights, Respect, Responsibility ),這以不堪入目的圖片和同性戀為主打的性教材,將進入k~12 年級中等
– 加州限水令每人不超過55加崙
– 水庫湖泊水位下降

❖ 馬丁路德金恩:「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跋扈,而是好人的過度沈默」

❖ 11/06一定要去投票,選出合神心意的官員

❖ (彌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 為加州禁食禱告
– 為加州的各種你想到或神光照的罪,深度認罪悔改(驕傲獨立,人本主義,泛自由,悖逆…..)
– 為期中選舉禱告。求神興起敬畏神,正直公義的加州州長,聯邦和地方參眾議員,各級政府官員,法官來治理加州。並求主推翻一切不公義的法案/學案。
– 求主堅固加州“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婚姻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生命中現在遇見甚麼危機?如何實踐轉化三部曲?
2. 尼尼微王如何謙卑下寶座轉向神?他帶來甚麼榜樣或給你甚麼啟發?
3. 美國加州有什麼危機?是否對哪個部分有負擔來為此禱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