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前言:主耶穌宣告衪是世界的光,跟從衪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如果白天没有日光,我們就在黑喑裏,

没辦法行走。照屬靈上來說,這世界己經是沈淪、敗壞、黑喑了!沒有人喜歡活在黑暗裡的,而唯一能脫離黑暗的方法,就是來跟從主耶穌,主的言語是我脚前燈、路上的光,出於神的話,沒有-句不帶能力的,跟從祂的,就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大綱:

一、我是世界的光

8:12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1.世界的光基督

1:4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2.耶穌在聖殿

耶穌對猶太人說:你們是從下頭來的,我是從上頭來的;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 你們要死在罪中。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約8: 24)

 

3.世界的王撒但

林後4:4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10 :10a盗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

 

撒但偷竊你的時間:讓你很忙!一直賺賺不完!甚至賺到老、賺到疾病、賺到死。

撒但毀壞你的人際關係: 破壞家庭,夫妻、親子!甚至在你 的職場、朋友等。

撒但殺害你的生命:讓你遠離神、得不到永生、不知道福音。

4.世界的福音

601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主耶穌來到世上,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太11:5 )

5.福音在中國

孫中山先生不忘信仰說;我本基督徒,與魔鬼奮鬥四十餘年,爾等亦要如是奮鬥;更當信上帝

 

二、跟從主耶穌

8:12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

2:6-7 耶穌基督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1.柔和謙卑

太11: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2.不在黑夜裡走

約一1:5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一1:7)

5:9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太5:14)

 

3.世上的光

5:14-16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16你們的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院長的叮嚀 :

                          1.主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2.凡是主不喜悅的,我不想、不看、不聽、不說也不做。

                          3.我没有什麼堅持,是連耶穌 都改變不了的!

 

4.不跟從耶穌

8:24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約3:19

a.罪的黑暗

3: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b.死的黑暗

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啟20:14-15)

 

5.認罪必赦免

約一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9: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

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三、得著生命的光

 

1.生命的光基督

1:4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36:9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11:25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2.生命得見光

6:63b耶穌:「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就是生命。」

29: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我們的神就是生命的源頭,祂的話語裡面就帶著生命,「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路1:37) 。神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詩119:130)

 

3.領受生命的光

33:28 神救贖我的靈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見光

約一2:25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結論 :

耶穌是世界的救主

跟從主耶穌得光明

領受耶穌生命的光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為什麼你信耶穌是世界的光,法利賽人和文士卻不信,耶穌如何描述法利賽人靈性的盲目?
  2. 耶穌就是生命的光,你的生命是否可以影響人呢?耶穌說我們是世上的光,請分享如何照在人前?
  3. 如何可以得生命的光?如果你遇見主耶穌,你怎麼介紹給親朋好友呢?你的生命影響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