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 2:1-2 耶和華的使者從吉甲上到波金,對以色列人說:我使你們從埃及上來,領你們到我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我又說:我永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約。你們也不可與這地的居民立約,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為何這樣行呢?

一、進入上帝永恆的應許
❖ (林後 5:18)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 (箴言 22: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 (詩篇 8:5) 你叫他比天使(或譯: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 走一條信心的道路十個探子 vs. 約書亞、迦勒
❖ (希來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二、面對現今持續的爭戰
❖ 士師的時代-正如今天你我所處的時代 ,許多似是而非的信息,如同性議題…,我們要有屬靈的眼光來分辨何為真理,我們要拒絕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積存永恆的財富。
❖ 耶穌的教導:(馬太 6: 19-21)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三、聽從順服上帝的話語
❖ (士師記2:2) 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
❖ (士師記2:20) 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
❖ (士師記2:23) 耶和華留下各族,不將他們速速趕出,也沒有交付約書亞的手。
❖ EX:小孩總是會不聽從爸媽的話,譬如爸媽說爐子上面的鍋子很燙不可碰,但小
孩還是會好奇觸碰爐子上的鍋子,然後手就燙傷了。
❖ (約書亞記1:7-8)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又,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 「謹守遵行」在希伯來原文是分開的兩個動詞
-謹守:如足球比賽的守門員,專注持守著球洞,不被敵隊球所攻進。
-遵行:如我們平常開車時使用的導航。
❖ (書1:8)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結論

(士師記5:31)

耶和華啊,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在人生道路上,神成就了哪些應許在我們生活上呢?
2. 在我人生低潮時,該如何謹守遵行神的道,來成就神給我們尊貴蒙福的人生呢?
3. 你渴望得到神的應許嗎?思想自己與神的關係,我們該怎麼做,才能活出尊貴蒙福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