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珥書2:28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箴言29:18 沒有異象(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前言:

珥2:28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箴29:18沒有異象(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中原台福基督教會異夢(象):耶穌 *愛鄰台福基督教會異夢(象):225(會友人數)

 

今日我們來看亞伯蘭、摩西、保羅三人三幅劃時代意義的異象,正是基督徒人生的里程碑。

 

一、『亞伯蘭伯拉河畔的異象 ➦『開啟選民的新時代』( 徒7:2-3 )

2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美索不達米亞還未住哈蘭的時候,榮耀的上帝向他顯現。3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和親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

 

成為賜福的器皿

必須履行一個條件:離開自己故鄉吾珥,走上耶和華的道路。從吾珥哈蘭960公里。

履行這個條件乃是接受呼召,放下以自我中心的意念、生活習,成為賜福的器皿。

亞伯蘭學會奉獻以撒、信心順服。

 

2017主題 ➫心意更新而變化

這異象225是今年教會的呼召:更新、增長。大家成為賜福的器皿

 

二、『摩西何烈山麓的異象 ➦『開啟以民的新時代』( 出3:1-3 )

1摩西牧養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2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卻沒有燒燬。3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耶和華在此異象向他呼召,領以色列民離埃及進迦南,出埃及是歷史新時代開始!

 

奴役腐化的棄脫

以色列民在埃及的兩大危機:奴役、腐化。撒但慣用這樣的方式來使人無法成為賜福的器皿:

奴役:離開神所定道路,用壓力強迫人離開神所定道路。

腐化:離開神所定心意,以物慾引誘人離開神所定心意。

逼迫在外,腐化在內,內外夾攻!

 

以色列民在埃及做了400年苦奴,不想離開,甘為奴隸。摩西也灰心累累,在曠野嘆息40年。

何烈山麓的異象帶給摩西極大的挑戰和應驗。在挑戰中經歷耶和華大有能力和保守,在應驗中經歷耶和華使摩西一生和選民在整個歷史中,神引導走賜福器皿的道路。

腐化的棄脫乃是仰望跟隨,放下以自我世界的一切難阻、重擔、腐化元素,擺脫世俗,成就上帝的計畫。

 

2017主題 心意更新而變化

察驗神的旨意,裝備自己的生命:更新、增長225。大家分別為聖

 

三、『保羅 愛琴海濱的異象 『開啟教會歷史的新時代』( 16:6-10 )

06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07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耶穌的靈卻不許。08他們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09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10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上帝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福音奔放的巨流

在特羅亞那夜,因著馬其頓異象的呼聲,小亞細亞福音門關,福音巨流越過愛琴海,開啟教會歷史新時代!

神愛世人,神看人為無價!耶穌在格拉森醫治被鬼附的一個人,那人身上的鬼衝出來附在二千豬身上,以現在市價來看至少新台幣4000萬元。

 

擴展心視野的異象 投入教會福音洪流

除祂(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賽54:2)

 

結論:

三個異象➫ 構成三幅圖案  不斷向我們傳遞➦劃時代的使命異象:

 

『亞伯蘭』➫ 伯拉河畔的異象 ➦『開啟選民的新時代』➦『成為賜福的器皿』➦『信心、順服』

『摩西』➫ 何烈山麓的異象 ➦『開啟以民的新時代』➦『奴役腐化的棄脫』➦『忠心、謙卑』

『保羅』➫ 愛琴海濱的異象 ➦『開啟教會歷史的新時代』➦『福音奔放的巨流』➦『盡心、捨命』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

 

賽6: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亞伯蘭、摩西和保羅,他們在那裏領受了什麼異象?他們順服異象帶來了什麼改變?

 

  1. 以色列民在埃及有兩大危機:奴役、腐化。你覺得今日這個世界或教會,有什麼危機?

 

  1. 你生命中的異象是什麼?你覺得神給你什麼託付?